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丨2019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发布致辞演讲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6-03 | 3988 次浏览 | 分享到: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能够代表复旦大学来参加“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的活动,很高兴复旦大学和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一起研发制作这样一个榜单。


中国在建设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的任务是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的需要,更美好的生活就是由品牌支撑的更有品质的生活。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解决我们发展当中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我们要实现经济高质量的发展,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品牌经济肯定是它的其中之意。去年4月份开始,在市委市政府推动下,上海在大力的推进打响“四大品牌”的工作,把“品牌”作为上海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品牌不是一天能够做好的,它的建设有它的内在逻辑和规律,管理科学的介入非常必要。


复旦大学的管理学院,这些年来,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之下,确实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绩。今年《金融时报》全球MBA的排行里面,复旦的MBA排在全球34,是大陆高校的第一名。在全球EMBA的排名当中,我们四个项目全部进入全球前四十。他们在学术上也做了很多的发力,最近在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现在也排到全球第83位,其实是大陆里面的第1位,所以在学术当中也是做得非常不错。但是我们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还是要更多推动一流的社会服务,我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榜单的研发和制作,我们也能够对上海和中国的企业品牌建设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在我们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之下,把这样一个榜单做得更好,能够对中国的品牌经济有一个更大的推动。


未来的话,我也是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把这样一个榜单做得更好,同时更多的加强跟政府,跟企业,跟行业的合作,来推动这样一个区域的品牌、行业品牌和企业品牌更好地建设。


最后我建议,我们和品牌所是否能够围绕着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另外单独发布一个“四大品牌”建设的榜单,看看能不能引导大家把品牌建设做得更好。如果能够做出来,在明年的时候有这样一个发布,会对上海的品牌工作有更大的推进,这也是我们复旦大学很大的荣誉。再次感谢大家。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