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黄浦区副区长陈卓夫为外滩品牌榜致辞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6-04 | 928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

尊敬的陈校长,尊敬的陈区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


今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联合研发编制的“外滩·中国品牌价值榜”隆重发布,在此,我仅代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表示热烈祝贺!


“外滩品牌榜”考量了创新和营销投入两大影响因子下的品牌价值,更多关注供给端和企业内生力量对品牌价值驱动的表现,今年的榜单还增加了“中国制造业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和“上海品牌创新价值榜(TOP50)”两个子榜单,很有意义。


目前,国内外有关品牌估值的榜单很多,但真正有影响力的有限。从全球来看,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品牌价值榜单都是由国外的民间机构研发编制和发布的。众所周知,第三方机构发布榜单,一开始会比较困难,其公信力和影响力都需要逐步培育。但我们鼓励和希望上海有更多的民间机构、社会组织从事开展这方面的研究和发布工作,自主开发有影响力的品牌价值评估模型,编制发布有公信力、影响力的品牌价值榜单,我们更希望全球品牌价值榜这个领域里有更多中国的、上海的声音。现在复旦和品牌所,在上海率先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连续三年发布的“外滩品牌榜”已经在国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我们祝愿和期待“外滩品牌榜”未来能够发展成为全球性的榜单。 


 “外滩”是一个大品牌,黄浦区对我们这个榜单一直给予了最大的支持,若干年后,我们希望榜单的知名度、美誉度能够让“外滩”、让黄浦更增色。谢谢大家。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




中共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


各位来宾,各位品牌企业的代表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黄浦区政府祝贺外滩·中国品牌价值榜的再度发榜,也对上榜企业表示祝贺。


外滩·中国品牌价值榜今年已是第三次发榜,作为协办单位再次来到现场,见证过去一年企业在品牌营销和品牌管理等领域的成绩,深深感受到品牌创新的活力与品牌价值递增的睿翼。今天见到了一些老字号焕发升级,也有一些新的品牌在茁壮成长。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品牌建设,品牌营销和品牌管理,品牌能帮助企业在全球价值链的微笑曲线当中创造自己的价值。企业的品牌需要在不断碰撞和汇聚当中创造出新的可能,“外滩品牌榜”的发布更是一个中国企业的创新品牌与品牌创新的展示交流的平台,助推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和品牌汇聚到我们黄浦,汇聚到外滩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