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家国文化 临港情怀丨研究所临港集团企业文化项目圆满收官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9-12 | 5256 次浏览 | 分享到:

由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承接的临港集团企业文化项目历时11个月于昨日(9月11日)发布,临港集团35年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和辉煌发展业绩,被完整定格融入于“家国文化”中。


项目启动仪式

(从左到右:临港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春华;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



项目研讨营


9月11日,临港集团党委隆重举行以“家国文化、临港情怀”为主题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发布会。此次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发布会是临港集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一件大事,也是临港集团培育企业文化软实力的一项重大举措,更是临港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要求,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转型发展实际成效的一次生动实践。


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党委副书记、总裁袁国华等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师室领导出席。

临港集团领导班子共同打开蕴含“家国文化”核心理念的企业文化卷轴并签名留念。这代表着临港集团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正式发布,标志着临港集团在新时代开启了企业文化建设的新篇章!



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饱含深情地回顾了35年来集团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扬“拓荒牛精神”和“愚公精神”,将“临港”、“漕河泾”品牌打造成为上海乃至中国产业园区标杆和样板的奋斗历程。




发布会上,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袁国华为集团首批设立的创新工作室——杨菁工作室、海慈工作室、吴黎英工作室、江荣伟工作室授牌。



临港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春华介绍了临港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情况。









本次发布会还精彩呈现了集团系统各单位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企业文化演绎节目,集中展示了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的丰富内涵。老一代临港人代表陈青洲同志和青年员工代表陈艺进行了“家国文化”的印章交接,该印章是由临港集团员工亲手篆刻,象征“家国文化”基因代代相传。


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和职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发布会。



临港集团企业文化

核心理念体系


企业愿景

卓越科创园区 卓越开发企业


企业使命

产业发展的推动者 城市更新的建设者


文化命名

“家国文化”是家国同构、以身许国、强国富家的民族精神谱系不断延展、遵循和崇奉的文化图腾。


文化宣言

选择临港就是选择成功


核心价值观

情怀家国  俯首耕耘  

拥抱创新  共筑成功


企业精神

一张蓝图干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愚公精神;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敢于担当,勇于任事的拓荒牛精神;

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团队精神;

慎始敬终,慎独慎微的自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