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有一种文化叫“同行”丨研究所中建东孚企业文化项目圆满收官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12-11 | 5079 次浏览 | 分享到:

经过11年的积淀

《中建东孚同行文化手册》

终于震撼发布


▲活动现场


12月11日,公司《中建东孚同行文化手册》发布暨品牌文化宣贯培训会在中建广场举行。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副所长杜沁源,公司副总经理马东升,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国斌等领导出席此次发布会。


▲公司副总经理马东升致辞


马东升指出:文化资源是不断发展变化的,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并认同文化理念。二是以素质提升为基础开展文化宣贯。三是创新手段载体推进文化管理。四是激发员工在工作中形成文化自觉。


▲《中建东孚同行文化手册》正式发布


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国斌发布了《手册》。


▲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副所长杜沁源

讲解新版《手册》


杜沁源对新版《手册》进行了宣贯,回顾了上一版企业文化手册《筑家•文化践行宣言》的发布过程,分享了新版《手册》的调研、访谈、座谈以及深度剖析的心路历程。从“同行文化”的基因核心理念应用理念多个维度对新版《手册》进行了解读,着重讲解了新版文化手册中的一个核心、三个基石、六个同心圆,以及践行使命、践行愿景等内容。


▲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

作品牌文化课程培训


在课程培训环节,周元祝以《基于理念创新的品牌战略思考》为主题开展了品牌建设专题授课。从宝万之争的案例引入,深入分析了企业竞争背后文化理念的差异;讲解了中国品牌和上海品牌的发展现状,得出了企业竞争力是基础,市场竞争力是关键,品牌竞争力是结果的结论;分析了格力、奥克斯、华为、拼多多、小米等企业的经典案例得出理念深刻影响企业品牌战略的结论。着重讲解了理念引领的三位一体模型,分析了如何通过理念创新实现创新引领。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国斌作总结讲话


张国斌强调:企业有灵魂才会强大,企业有文化就有未来。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把文化建设提升到战略高度;

二是树立“文化强企”意识,实现文化与管理的深度融合;

三是汇集强大“文化合力”,使文化成为员工的自觉行为。

要站在文化立企、文化兴企的高度,自觉将文化融入企业的经营管理之中,融入日常的行为之中。

此次推出的《中建东孚同行文化手册》编撰工作历时一年多,是在公司2013版《筑家-企业文化践行宣言》的基础上对公司文化根脉和命名进行全新归纳和深层解读。是对中建信条•铁军文化发扬和继承,也是对东孚公司成立多年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凝练和提升



 
▲以“认同”作为精髓,以“同心、同德、同向”作为三大基石,以“六个同心圆”作为主体,“与天下共建、与天下同利”


新版《手册》内容包括文化溯源核心理念篇应用理念篇3个篇章,全面展示了公司文化基因、文化命名、使命、愿景、价值观、企业经营理念等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理念和文化行为的集成。





新版《手册》发布是公司实施文化战略强化文化引领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增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