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上海电气:在更广阔天地谋求新作为【品牌一周】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8-08 | 6989 次浏览 | 分享到:

当前,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正成为上海迈向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关键命题,从优化营商环境到打响“四大品牌”,从关注产业布局到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一系列次第展开的举措都昭示了上海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视野和格局。


作为诞生于上海这座工业摇篮城市的民族工业企业,上海电气正与这座城市一起站在新起点,挺进一场脱胎换骨式的跨越之征。前不久,国家领导人访问阿联酋,并发表题为《携手前行,共创未来》署名文章,文章在表述中阿两国合作取得的标志性成就时提及的迪拜700MW 光热发电项目,正是由上海电气作为EPC总承包商承揽的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光热项目。该项目业已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企业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通过国际合作进军海外高端市场、打造中国品牌新形象的标杆性项目。


扩大开放合作,对标全球顶尖,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正成为很多如上海电气一样肩负时代新使命的企业发展目标。


 续写百年工业品牌的新辉煌 

上海电气,一个清晰投影在中国工业胶片上的名字,是新中国第一个动力制造基地的摇篮。100多年前洋务运动筹建江南制造局,之后上海大隆机器厂在1902年成立,这是上海电气最早的大型企业,也是上海电气品牌故事的源起。抗日战争期间上海机器工业的战略大转移和解放后三线建设,对内地的机器工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文革期间,中国机电工业遭到了极大的破坏,上海机电工业成为了中流砥柱,为国家基础建设提供了大量急需的发电设备、机床、工程机械等。1984年,时任上海市市委书记、市长汪道涵出访美国,与美国西屋公司签订了共同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合约。“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装备制造业的振兴不行,没有中国自己的通用电气、西门子,一切就是空谈。”汪老呼吁,“中国要有自己的东屋电气”。于是,承载大国重器之托的上海电气,用一个个“第一”,扛起了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希望。


上海曾是老牌制造业基地,制造业规模历史上一度占据全国半壁江山。当下重提“上海制造”,绝不是要简单复制过去,而是要基于新时代、新形势、新趋势,通过品牌创新构筑新的制造业优势。新时代下,上海电气正以“上海制造”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引,以“能动全球工业,智创美好生活”为使命,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坚持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大力发展高端、智能、先进装备制造,向着绿色、环保、智能、互联,技术总集成及全面系统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积极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