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2018上海设计周丨用“再设计”重新定义未来生活【品牌一周】
来源: | 作者:proea8603 | 发布时间: 2018-08-23 | 5003 次浏览 | 分享到:

昨日,2018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简称“上海设计周”)举行了新闻通气会,主办方介绍,将于8月31日-9月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上海设计周,其今年主题为“打造设计梦想共同体·再设计”,用“再设计”重新定义未来的城市和生活是本届设计周传递的理念。希望通过对生活方式的再设计,改变消费习惯和时尚认知;通过对商业模式的再设计,促进业态创新和产业升级;通过对生态体系的再设计,推动城市更新和社会进步。


据上海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何炯介绍,七年之际的上海设计周,将用一场破界之约,颠覆习惯,制造不同;用开放的边界,成全更多人的愿望。为期三天的展览,包括主场创新生活设计体验展、跨界论坛、系列活动和设计365商业延伸四大版块,将诠释设计的新内涵和新价值,生动演绎设计从宏观到细微,从创意概念到实际应用的方方面面;以及设计在生活改善、品牌提升、业态创新、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社会治理以及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各种可能;引导大众一起去发现美好,创造属于每个人的消费信仰和生活方式;让更多的新场景、新物种、新商业和新模式在设计周的舞台上生根、发芽、成长,成为全球不同行业领域的人们展示设计、寻找灵感、体验惊喜、创造奇迹的国际化创意盛会。


创新生活设计体验展

上海设计周主场展览-“创新生活设计体验展”,总面积约25000平米,是历届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3天不同主题日活动和6大主题展区,将汇聚了文化、科技、时尚、艺术、美食、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内容;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200+品牌商,10000+设计新品将集中亮相;全球近百位设计师、艺术家和意见领袖共同参与。


今年的主场设计展亦是创新亮点最多的一届,现场将有60%以上的新品首发和特别定制的新物种呈现,同时联手上海户外地标媒体外滩之窗和最热直播平台斗鱼直播,推出设计展全新玩法,线上线下全城互动,深入挖掘设计背后的故事,无限延伸展会的空间感和时间线,从物理空间到虚拟空间,从设计师工作室到展会现场,带给观众最深入人心的设计周观展新体验。

由著名设计师王平仲先生创作的巨大金字塔造型的主门头,不仅是设计展的入口,也是融入更多体验和创意的艺术装置。希望观众通过装置艺术体会人与生活、城市及自然之间的关系。

广场上用金属纳米涂层的高分子聚合材料制作而成的“设计任意门”,阳光下烁烁发光,可与穿行其间的人们进行奇特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