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马斯克为啥在上海狂砸500亿建超级工厂?【品牌一周】
来源: | 作者:proea8603 | 发布时间: 2019-01-11 | 4343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7日,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开工建设!马斯克预言的年产50万辆电动车的工厂,在中国即将梦想成真。


特斯拉在这里狂砸500亿元人民币投资,高兴的当然不止是上海。毕竟,中国故事和华尔街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对特斯拉而言,不管未来市场如何,进入上海建厂这个概念,就可能从华尔街的“弃子”变成“宠儿”,撬动大量投资。


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奠基仪式上,马斯克踌躇满志。励 漪 摄


去年7月10日,特斯拉与上海市及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仅仅3个月过去,10月17日,特斯拉公司与上海市规土局就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创造了上海外资项目从签约到土地出让的最快速度,也标志着特斯拉项目实质落地。仅仅5个月过去,工厂正式开工。从签约,到工厂正式开工,特斯拉正加速往前推进。


上海产特斯拉一期目标年产25万辆,价格或在50万左右


据观察,这马斯克真的是营销高手,开工仪式上,特斯拉开上主席台,成为最酷炫、最瞩目的车辆。三种颜色的车在一旁展开。除了马斯克,上海市市长应勇也出席了奠基仪式,足见上海的重视程度。



奠基仪式现场,宾主按下启动键。康  宁摄


上海超级工厂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预计为160亿元。按计划,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随后推进特斯拉“国产化”进程。一期项目建成后,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目标年产25万辆纯电动整车。


马斯克曾向股东介绍,特斯拉将在中国建设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工厂,该工厂被形容为“Dreadnought”(旗舰店),不仅生产电池,还组装汽车,可能在生产的车型包括Model 3和跨界车型Model Y。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有望在三年内下线第一辆汽车。


1月4日,特斯拉正式宣布在中国大陆开放对Model 3 的选配,消费者可以登录特斯拉中国官网或前往体验中心选配和预定。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9.9万元、56万元,预计2019年3月份开始交付。


因为中国战略的布局,特斯拉加速了在中国的营销力度。


特斯拉的中国故事,有助于特斯拉再创奇迹


事实上,岁末年初,有关特斯拉上海建厂的消息就开始升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