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短短一年再次崛起,波司登收入挺进100亿俱乐部【品牌一周】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3-06 | 5417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集团最新数据,过去一年波司登新增超过800家常规店铺,同时对1200多家已有门店进行翻新。


去年10月20日,波司登还在上海南京东路开设全球最大旗舰店,面积逾2000平方米,由法国设计师Thomas Clement的团队负责,采用矩阵橱窗的外立面设计,并设置了极寒体验仓,让消费者能够更好地体验产品。据悉该仓参照爱斯基摩的冰屋设置,最低温度可达零下15度。


除了南京东路旗舰店的开幕,当日波司登的北京西单店、杭州大厦店、成都春熙路店、天津滨江道等全国各大城市繁华地段的店铺也同时开幕。为吸引更多消费者,波司登还在羽绒服需求最旺盛的冬季先后在上海和苏州开设快闪店以抢占先机,前者在短短2个月内实现销售额1000万,后者在1个月内卖了300万。

全新的门店形象和更时尚的设计迅速引起消费者的注意,波司登称其位于北京和上海的旗舰店去年全年单店销售额分别超6000万和1亿人民币,今年元旦3天假期的销售额分别录得500万和1000万。


波司登转型的成功还离不开集团在羽绒领域内的多元化矩阵,突破羽绒服产品单一化所带来的局限性。


在产品升级维度,波司登一改过去沉闷守旧的品牌形象,在“专业羽绒服”的核心基础上推出泡芙情暖系列、设计师系列、高端户外系列和知名IP合作系列,分别针对不同消费者,采用不同面料及价格定位,尽可能地扩大市场占有率,覆盖更多年龄层的消费者。


通过与国际设计师进行合作以及明星效应,波司登正不断向全球化市场扩张


其中,波司登与Louis Vuitton、Balenciaga等的前设计师Antonin Tron、深受Lady Gaga等明星青睐的意大利设计师Ennio Capasa和Ralph Lauren设计总监Tim Coppens合作的三个系列一经发布便迅速售罄,无论线上线下均出现罕有的“一衣难求”现象。


波司登还试图加码高端化,与之前的“土味羽绒服”做切割。波司登执行董事芮劲松在战略成果大会上公布,过去一年品牌低于1000元的产品占比从上一年的47.1%减少至12.1%,价格在1000元至1800元的产品占比从47.6%提升至63.8%,1800元以上的产品占比则从4.8%猛涨至24.1%。


令他感到意外的是,价格调整后波司登业绩不降反升,还吸引了许多高品质消费者,品牌近期推出的单价高达2999元的户外高端系列产品售罄率达90%。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波司登产品的价格并非影响消费者决定的关键因素,而是产品本身,这在一定程度上让波司登摆脱了价格战的束缚,得以逃离竞争对手的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