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短短一年再次崛起,波司登收入挺进100亿俱乐部【品牌一周】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3-06 | 5395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渠道建设和产品升级取得一定进展后,波司登以高投放、高覆盖、高到达、高频次和高公信为目的建立的立体传播矩阵将转型的效益进一步扩大。据悉,2018年波司登集团共斥资5亿元用于媒体传播。


以去年9月波司登首次登上全球四大时装周之一的纽约时装周主会场进行走秀为例,通过“美国队长”Chris Evans、“龙母”Emilia Clarke、“小雀斑”Eddie Redmayne等好莱坞明星的效应,多家媒体主动对波司登的动态进行传播报道,当天直播观看人数达12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达2.3亿。


在前期的宣传造势等铺垫下,波司登于去年底迎来销售高峰。据天猫数据显示,2018年双十一,波司登成为天猫首家预售破亿的服装品牌,双十一全天,波司登全品牌线上线下全渠道总销售7.4亿元;双十二全天,波司登在全渠道销售额突破5.1亿元,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79%。今年元旦期间,在加拿大鹅中国内地首店开业之际,波司登线下门店依然有消费者排队抢购。


无论是全面改变品牌形象还是强化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的认知,目前看来波司登的各项改革均达到预期效果,随着消费者们愈发理智,不再盲目追求国外品牌,这种理性的回归无疑给了波司登等产品品质和创新能力兼具的国内品牌一次翻盘的机会。对于新一财年,波司登还有着更大的野心。


芮劲松在会上表示,集团将继续在产品开发、品牌宣传上有的放矢进行投入,不断巩固波司登作为“全球热销的羽绒服专家”的地位,广告投放将增加50%,门店租金预算增加50%,装修投入增加70%,在产品研发方面的资金支持更计划增加100%。据悉,波司登还计划把女装打造成第二大的利润中心,强调该业务也是其未来一年的重点发展项目。


对于波司登的未来发展,分析师们普遍持乐观态度,认为波司登在产品调整到位、品牌势能奠定的基础下,其转型效益有望在几年内得到延续,毛利率也将会有更大的突破。


据中国服装协会羽绒及皮革皮草服装专业委员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羽绒服市场规模为963亿,2018年中国羽绒服市场规模大涨10.86%至1068亿,2022年中国羽绒服市场将达到1621亿,平均增长率在10%以上。


在利好形势的推动下,波司登去年股价逆势翻了2.2倍,市值增加了80亿港元,被视为服饰零售的最大一匹黑马,不过随着越来越多国内品牌也盯上高利润的冬装领域,波司登的考验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