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第二批16家企业获颁“上海品牌”认证 【第322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6-14 | 4966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12日,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暨“上海品牌”认证颁证仪式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奥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企业获得“上海品牌”认证。


“上海品牌”认证,是一种通过采用市场化手段的第三方自愿性认证的品牌建设新模式,坚持“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国际互认”的原则,强调企业自愿参与。


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制定并发布《上海品牌评价通用要求》地方标准,认证机构对照该要求,对认证申请人是否符合品牌引领、自主创新、品质卓越、管理精细、社会责任等情况进行评定。同时,不断推进“上海品牌”标准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以《上海品牌评价通用要求》地方标准为基础、以市场主体自主制定的高水平、引领性产品或服务团体标准为主体的标准体系。目前,已发布“上海品牌”认证相关团体标准69个,其中产品类标准46个,服务类标准23个。另外,不断完善“上海品牌”认证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团组织和专业认证机构在品牌建设中的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指导企业制定完善适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战略规划,促进品牌建设与质量提升并行发展,建立健全“上海品牌”认证退出机制和认证督查制度,加大对“上海品牌”认证标志和企业自主品牌的知识产权的保护,不断扩大“上海品牌”认证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知晓度。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朝阳表示2018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不停电作业抢修服务”荣获首批“上海品牌”认证,今年又有“电网企业电力供给高质量服务”和“公用事业居民用户多表集成抄收服务”两项服务通过认证,树立了公用事业领域高质量服务的标杆。未来他们将应用互联网思维,拓展能源互联网平台功能、发挥枢纽作用,加快推进智能电网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深度融合。


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表示“良知”既是缆索制造业的最高追求,也是上海坚守的商业精神,他们将继承发扬上海这种光荣的商业传统和品牌追求,把新时代的“上海品牌”重新树立起来,让“上海品牌”更好地服务全国。


徐汇区社会福利院表示这张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发的 “上海品牌”认证证书,不仅是上海首张养老机构服务的“上海品牌”认证证书,也是上海市康养产业的首张服务认证证书。通过第三方认证方法打造“有温度的养老服务”,提升服务对象、消费者和市场主体对养老服务的感受度和获得感,这是对上海市养老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