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中国企业品牌资产建设思考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5-29 | 6768 次浏览 | 分享到:


最后我觉得品牌建设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在当前互联网时代迅速发展的阶段,我希望我们所有的企业都要关注移动互联网,为什么?我曾经做过全世界最优秀企业价值的分析,从1972年一直到2013年,这些都是稳定的。但到了2013年之后马上发生了一个转折式的变化,为什么?由于移动互联网导致企业的市值发生了大幅度的升值,也就是说在2013年之后,像亚马逊、苹果、Google、IBM、微软这样的企业脱颖而出,它们都是代表了移动互联网,代表了新经济,代表了新的人工智能发展方向。所以我们的企业要借助这些新的能够降低交易成本的技术,让我们的企业能够更好地发展。我们今天所做的不仅仅是发现这些优秀的企业脱颖而出,我们更希望的是这些企业能够在一百年之后继续存在,能够基业常青。在这一点上,管理学院愿意和我们的企业一起努力,把我们的企业做得更好,也希望上海的企业和全国的企业一样,能够向全球的企业来证明中国文化的力量。在这一点上,我祝愿我们的企业基业常青、繁荣进步。谢谢各位。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