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圆桌讨论丨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机遇与挑战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5-30 | 7816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就非常简单的介绍上海家化作为一个上海的企业,理应为上海打响“四大品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们是老字号,但是没有老品牌,与时俱进,我们老字号品牌要守得住经典,做得了网红。



宋峥

上海天地软件园总经理

作为我们从事园区管理服务行业的,在上海“四大品牌”建设里面,最有贴切的,应该是“上海服务”。作为园区的运营者管理者,最主要的是职能为入驻企业做各项服务工作。在“上海服务”的领域,“四大品牌”建设里面是比较重要的一块,而且是上海和全国其他地方更具竞争力的内容。我们在自己的园区管理和招商引资的服务当中,也经常会和外省市的同行业进行竞争的,在过程中,我们也是充分发挥上海在服务行业,特别是精细化,做得比较细致入微,我们有一些科技的元素融入到服务里面,用各种现代化的手段,为企业做服务工作。在这个领域,能体现我们上海的海派文化,和其他地方有一些竞争的差异。


还有因为我们天地软件园也是国家级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上海文化”也有一些体现,把上海特色的动漫游戏,包括上海提出来打造电竞之都,我们也集聚了一些电竞企业,为“上海文化”特色作出我们园区的贡献,为上海集聚更多的优势企业,为上海“四大品牌”作出服务。


我们天地软件园是为入驻企业服务的,天地有我,我有天地。 



王剑锋

上海碧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天我们讨论的是“四大品牌”的机遇和挑战,碧虎跟上海品牌是非常接近的,我们做的业务跟上海的城市名片非常有关系,我们的城市名片是出租车,我们通过一个投影,把出租车贴了二十年的广告换成了一种高科技的互联网化的投影,这个也是全球首创的,也是我们上海在全国首发的产品。


上海的“四大品牌”建设的机遇,也是来源于技术,尤其是现在新的大数据、互联网的这些技术。我们通过这些技术,来把原有的比较老的一些东西更新,先从出租车做起,本身我们也是做品牌宣传的,它是用互联网技术的一个新的媒体形式,能够凸现一些品牌的东西。正因为互联网的技术和数据的技术发展发达,所以我觉得上海“四大品牌”建设的挑战也是来源于这个,因为其他城市也在利用这些技术拼命发展自己的品牌。我们作为上海的企业,或者是上海的一分子,我们努力经营好自己的主业,通过这个方式来提升上海的品牌,来帮助上海抓住这个机遇,应对这些挑战。


一家企业首先取名字是一个要务,要让别人记住,碧虎比较容易被记住,我们的LOGO是一个孔雀和一个老虎,孔雀开屏希望做得很漂亮,虎是在陆地上跑的。我们在上海装了12000辆车,在广州安装了2000辆车。到目前为止,运营了一年多,没有发生过一起事故,我们有200多项专利,有30多项是发明,这个是全球首创,包括日本、德国、美国也在研究我们的东西,甚至还有一家美国公司在抄我们的技术,在安全方面,我们花了很多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