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圆桌讨论丨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机遇与挑战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5-30 | 7809 次浏览 | 分享到:


碧虎网络科技愿意用自己的技术帮大家做品牌宣传,让自己的品牌在上海的大街小巷让更多的人看到,将来也可以走到全国。 



孙忠明

上海淮海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感觉市委李强书记提出打响“四大品牌”,是一座国际化城市硬实力和软实力的综合体现,上海作为定位国际化的大都市,一定要把硬实力和软实力要放在国际的高标准下打造。但凡国际著名城市,都有它的品牌,上海在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下,提出打响“四大品牌”,有它对城市定位的深远意义。


我们淮海商业作为国有的商业企业巨头,有众多的老字号,也有许多上海的知名品牌,我们中华老字号有六项,上海的品牌等等加起来有十四项。主要是从事食品餐饮优质商业物业的运营、文化和民生服务保障这四大板块。这几年,从我们的无论营收也好,利润也好,老字号品牌占整个集团公司的总体都是在80%以上,这也是我们集团打响品牌,做好服务,我们公司长远发展的立足之本。


从目前情况来看,上海打响“四大品牌”,我们国有的老字号品牌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国有企业既有品牌资源和资金方面的优势,但也有体制、人才等等各方面,有脱节的地方。所以,作为我们一家国有商业企业集团,经营着众多老字号和品牌,要打破传统的束缚和观念,要采取“走出去”。今天来这样一个论坛,也是“走出去”很坚实的一步。另外我们还要不断的与时俱进。我们老字号面临着如何适应年轻人,适应新的市场变化的过程。所以我们一个要“走出去”,一个从观念上,做法上,包括采取互联网+手段,都要适应当今时代的变化。老字号不是守住老,也是创新和传承的过程。只要我们紧紧抓住这样一个理念,用好我们国有企业的传统优势,我想我们老字号一定会按照打响“四大品牌”的要求,走出我们坚实的一步。最后用我们集团的一句话励志语言来总结,我们要立志淮海路,创新淮海路,弘扬淮海路。



苏强

上海品牌发展基金董事长

上海品牌发展基金是在第三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揭牌成立。通过两年多时间的运作,我们主要围绕基金+平台,服务品牌建设,服务打响“四大品牌”。我们基础本身努力的创新,采取的是母子结构,通过母基金投资到专业的子基金,子基金主要放两种形态,一种是区域化的形态,像黄浦区,老字号比较集中,我们就跟专业机构成立专业的老字号投资基金,跟一些专业的新能源机构成立新能源产业链投资子基金,来服务到品牌建设。平台这一块,是我们基金本身的创新,对无形资产,通过确权确价,市场化的流转和综合金融服务,基金结合品牌银行、品牌信托、品牌租赁、品牌保理这样一套金融工具,服务品牌金融创新,服务品牌建设。这是我们的目前工作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