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国潮”澎湃,中华老字号掌门人浦江聚首话“弄潮”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11-07 | 6454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潮"澎湃,11月6日,国内多家中华老字号的掌门人和数百位重量级嘉宾齐聚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在2019浦江国潮峰会上,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华老字号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来自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云锦研究所、朵云轩集团、上海马利画材有限公司、小蚁科技、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等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与会者一致认为,老字号具有巨大的品牌价值和经济价值,是传统文化和匠心精神的凝结。新时代,老字号要时刻关注社会发展,积极拥抱各种变化,在文化传承的基础上,进行产品、技术、模式、服务等创新,进一步释放老品牌蕴藏的巨大潜力。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上海市人大原副主任郑惠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华老字号"拥有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良好的品牌信誉,不仅是民族品牌的代言人,更是城市的文化符号。对年纪稍长的人来说,老字号还承载着往昔生活的美好记忆,渗透着点点滴滴的人生感悟,这是一般品牌不能比拟的独特文化魅力。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上海市人大原副主任郑惠强

郑惠强指出,随着时代变迁、消费升级、人群更叠,相当一部分的老字号已成美好的回忆。对老字号品牌而言,转型势在必行。时间赋予了老字号经典的标签和内核,而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经典也可以被再次激活,成为一种时尚潮流。如今已有众多中华老字号品牌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创意原点,对"国潮"的内涵进行了创新的演绎,他们拥抱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以科技感和年轻化赋予产品个性化的表达,让老字号品牌焕发出青春和活力。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杨波在主题演讲中深入诠释老字号汾酒对"国潮"的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品牌随着中国经济的全球化发展,实现了从社会分工的国际化,到产业升级的国际化,再到品牌影响力的国际化。现在,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华老字号不断传承创新,不少老字号品牌成为了受年轻人追捧的"国潮"品牌,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品牌的新思路、新模式、新精神。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杨波

在杨波看来,"国潮"不仅是复古范儿,更是国际范儿;不仅是吸引消费,更是引领消费;不仅是消费升级,更是文化自信。如何让"国潮"成为"国际潮"?杨波表示,当今,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中国能够从全球格局的角度出发,提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并持续打造"进博会"这一国际平台,对于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发展有着重大的引领作用。在当前的大好时代下,老字号的国际化应当从开放与融合、改革与坚守、传承与创新三个层面持续进发,全面推动中国传统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