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人人都在喊增长要转化,解决的关键在哪里?【第337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10-30 | 6552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全球整体经济面临增速放缓的当下,如何实现更快增长是所有商业体以及营销活动的共同目标。不过,要达成这一目标并非易事,外部经济与愈发拥挤的营销环境,给广告主和代理商提出了更多挑战。


一方面,紧缩的营销预算是过去几年行业内的老生常谈了——以中国市场为例,根据央视市场研究(CTR)发布的《2019年中国广告市场趋势》,当下计划增加预算的广告主占比达到十年以来的最低值。但与此相对,广告主对于数字营销的投入却连年增加,对于数字媒体广告预算的分配在2019年达到了53%,得到了迅速提升。


但这并不意味着注重品牌形象建立的品牌广告不再有效。事实上,数字渠道的崛起对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同时提出了更高要求:从互联网广告上半场的流量思维,进化到下半场的数字化用户思维,广告主和代理商需要探索和挖掘营销的广度、深度以及多样性。解决方案之一便是品效协同——通过品效协同、精准触达实现效果与口碑共赢的营销目标,让企业多维度、可持续的增长成为可能。


多方面的增长需求正在促使营销行业迅速整合——整合线上线下,打通各渠道;代理商与广告主不同职能的部门也在整合,以更好地适应瞬息万变的营销环境。



当谈论营销行业的未来,“整合”是关键词


整合是近几年全球营销行业的关键词。


代理商与广告主在整合——越来越多广告主成立了独立创意团队(in-house),逐步又衍生出独立的营销投放部门,甚至会与代理商融合以深化合作,比如联合利华就曾宣布与代理商集团WPP深度合作,来自WPP内奥美、传立等不同公司的人才,与联合利华内部的品牌营销人员,共同组成营销团队,在联合利华的办公室联合办公,为联合利华旗下超过400个品牌服务。


科技公司平台也在整合中,比如Google旗下的YouTube便与Google的其他产品——地图、社交、搜索引擎所整合,Instagram和Facebook也相应打通,并为广告主开放了更多的营销和广告功能。





Google的广告产品



回到中国市场:无论是广告主和代理商的职能整合,还是系统架构的整合,都是一大行业趋势。科技巨头腾讯也在一年前启动了战略升级:2018年9月30日,腾讯将原社交与效果广告部(TSA)与原网络媒体事业群(OMG)的广告线进行整合,共同组建了全新的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AMS)。这一动作的主要目的是将腾讯的社交、视频、资讯,以及其他富媒体资源更完整地融合起来,发挥腾讯特色与资源优势的整合营销方案,更好地为广告主提供整合、高效的营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