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亮点看点都在这!【第338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11-06 | 6720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5日,全球瞩目的“进博时间”再次到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全球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人士及国际组织代表跨越千万里而来,共赴“东方之约”。


“进博时刻”“进博效应”“进博订单”“进博同款”;水平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广,外溢效应越来越大……一年间,以进博会为推动,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中国与世界携手共赢未来。



进博效应辐射全球


4日下午,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馆内,被称作“最火爆”的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内却最安静——所有的展品都已就位,医疗器械调试也已早早完成,只待揭幕的时刻。“如果要比满馆的速度,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是第一名。”展馆负责人表示。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将有200多项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行业的新品首发,有近10项新品在全球首次揭开面纱。其中包括世界上第一台用于治疗新生儿肾功能衰竭的装置;被誉为全球最细、最短的胰岛素注射针头……全球医药及医疗器械领域的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来了62家,数量比第一届翻一倍。不少国外参展商甚至已经开始提前预约第三届进博会的展位。


“赛诺菲再度参与进博会深感荣幸。”赛诺菲中国区总裁贺恩霆表示,今年参展的幅度会更大,不仅是产品创新,还有数字化及健康管理模式创新。预计至2025年,将引进30余种创新药品和疫苗,助力健康中国。


“一展难求”,一组数据足以说明第二届进博会的巨大魅力:展馆面积达36万平方米,比首届企业展和国家展总面积多了6万平方米。企业展两次扩大,仍供不应求,参加的国别、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均超过首届,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50家。


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介绍,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新亮相国家超三分之一。64个参展国中,除中国外,24个国家首次亮相,39个国家再度参展,范围遍及五大洲;企业展从27万平方米增至3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平均展览面积将达到93平方米,比首届增加20%以上。


在中国搭建的这个大舞台上,既有一个个令人欣喜的采购和签单时刻,也有品牌向全球展示的长远收获。全球企业齐聚这个平台,借势加速完善全球化供应链建设与布局,合作的辐射效应全球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