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双十一”、进博会,美国企业:我全都要!【第339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11-13 | 6659 次浏览 | 分享到:




1小时3分59秒,1000亿!


这是今年“双十一”购物节(11月11日)伊始,由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发布的一组令人震撼的数据。




2019年11月11日,据杭州媒体中心大屏显示,天猫双11开场仅1小时3分59秒,销售额破1000亿元。


某种程度上,网络消费正成为外界观察中国经济潜力的一个重要窗口。而“双十一”当天不断更新的成交量,只是在继续佐证着中国消费市场的庞大购买力。

就在购物节的前一天,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落下帷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






新华社客户端报道截图


“中国的中等收入群体约有4亿人,他们代表着全世界企业的增长。”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5日这样写道。

文中的“全世界企业”,自然也涵盖美国企业。他们在本届进博会的参展面积位居各国企业之首,同时也在中国的“双十一”活动里力摩拳擦掌。



外媒惊呼:这是全球最大的消费节日!


“双十一”第一个小时销售额突破1000亿的消息刚刚发布,便在美国彭博社和纳斯达克等主流财经媒体上“刷屏”。


此后随着时间增长,每一个“关口”的突破,都引来外媒新的惊叹。


“在‘光棍节’的第9个小时,阿里巴巴销售额达到230亿美元,同比增长25%。”英国路透社在11日下午1时的报道中写道,这几乎是美国亚马逊公司最新一个季度的线上商店销售总额。

为了加深读者对这一庞大数字的理解,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在报道中做起了“加法”:中国“双十一”是“比美国的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加起来还大的购物日”。





CNBC报道截图


报道称,今年漫长的美国假日购物周末预计将产生总计290亿美元的零售额,而这个数字甚至比去年“双十一”的300亿美元成交额还要低。


CNBC预计今年中国“双十一”成交量会再创新高。“今年有20多万个品牌参与进来,阿里巴巴还邀请流行歌手泰勒·斯威夫特为‘倒计时晚会’做宣传。”报道说。


在外媒铺天盖地的报道中,外国网友也表示了对中国市场的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