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创意设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在沪启动【第341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11-27 | 765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上海市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表示,创意设计通过与科技、制造、品牌发展的深度融合,在促进产业经济转型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长三角各省市制造业提升发展,相关企业创建自主品牌研发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需要不断扩大。这次活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成果的实践平台,相信此次联展将成为一场汇集长三角高校创意设计成果与企业创新成果一个重要的盛会和平台。


“从2010年到2019年,整整10年的时间,中国设计取得了创新领域的扩展、创新模式的升级、创新水平的突破等方面的飞跃性进步和成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认为,虽然中国设计在人才、机制、模式、队伍等成果不断涌现,但依然需要着力突破才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第一,围绕设计产业的创新要素的配置和组织方式是重大突破口。同时,需要重点提升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工业设计的运用水平,而行业发展秩序和各项行业标准亟待急需规范和提升。


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上海市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为《长三角创意设计产学联盟》进行揭牌。长三角创意设计产学联盟的建立,将构建企业和高校之间设计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推动跨区域、跨行业的产教融合,服务产业创新。


“3,2,1,启动……” 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上海市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都市产业处处长刘波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副处长吕军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张展、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上海智慧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剑、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共同按亮启动装置,启动了2019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


大咖“思想·智造”碰撞

什么是设计?中国经济最发达创新最前沿的长三角设计力量在哪?“思想·智造”这两个词碰撞,会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






汽车产业还有机会吗?设计驱动还有价值吗?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邵景峰以《智电一体时代下的汽车设计思考》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汽车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技术和价值的变化会诞生巨大的机遇。设计要向上助力品牌向上,这是必须要走的道路。第一,需要国际化的战略,设计需要走出去,人才也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第二,职能需要突破;第三,需要注重人才培养,不断为汽车设计找新鲜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