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来陆家嘴看艺术大展!全国青年艺术家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9-27 | 6275 次浏览 | 分享到:

此次展览从上千位报名参展的青年艺术家的数万件作品中,精心挑选出了一批具有良好学术背景、较高艺术造诣、和普遍市场认可度的作品进行展示展出,展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等,代表了目前青年艺术家群体的较高水准。

陆家嘴综合党委副书记朱德兵,上海朵云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林凡,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陈小冬,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苏宁环球文产集团副总裁、苏宁环球文产集团副总裁、苏宁艺术馆常务理事马莉莉,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晓凌,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刘刚,上海国拍副总裁裴鑫,鲁迅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及云辉,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志坚,信也科技集团党办主任刘欢欢,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董事齐劼人,大学生艺术网总裁马田等100余位艺术界、金融界嘉宾出席本次开幕仪式。


陆家嘴综合党委副书记朱德兵


陆家嘴综合党委副书记朱德兵表示,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这场活动为陆家嘴金融城送来了“精神大餐”,也为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朱德兵指出,历经70年的砥砺奋进,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人的需求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原来的需求主要集中在物质文化方面,现在是以精神需求为主。艺术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是追求精神需求的重要内容。总书记说,“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在陆家嘴金融城,类似的活动举办的非常多。此次展览为陆家嘴金融城的50万员工带来了精神食粮。艺术品的创作者一些来自各大艺术类高校,还有一些是青年艺术家。创作者们从学校走向社会,把灵感、构思转化为作品,让作品走向市场,反过来市场再把作品转化为价值,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谈及陆家嘴金融城,朱德兵提到,去年1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首届世界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以后,第一站就来到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楼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总书记对陆家嘴金融城综合党委开展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陆家嘴面积虽不大,经济贡献率却非常高,据不完全统计有3000亿元左右,因而是一个经济高地。50余万金融城白领中,近70%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相当一部分为海归。高收入、高学历、年轻化、国际化是金融城白领的“标签”。金融城白领们的思想非常多元,需求也非常多样。因此,打造陆家嘴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党委义不容辞的责任。文化建设是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重要组成部分,陆家嘴金融城综合党委愿意继续为青年艺术家们打造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