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联合早报:中国消费迈入首店+国潮新时代【第344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12-18 | 10430 次浏览 | 分享到:

此外,老字号本身创新能力、研发能力和设计能力的提升,也助推“国潮”兴起。

欧阳倚玲透露,上海制皂在内部提出一个“加零计划”,为原本售价仅3元(人民币,下同,0.6新元)或5元的传统香皂提升价值,成为身价30元或50元的香皂。她说:“中国消费者消费能力显著提高,很多人愿意花钱,但产品也必须满足他们不断提升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这不仅仅是包装改变,也要求在皂体、功能等各方面做出全面提升。”


为吸引年轻客群,上海制皂也聘请90后团队进行产品和包装设计。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上海制皂的蜂花经典檀香皂和玫瑰香皂,入选部长级外事伴手礼和上海优选特色伴手礼,而这款产品就是由年轻团队主导设计。



学者:资本多元化有助振兴老字号

尽管“国潮”热度提升,但周元祝认为,真正做到突破的还是占少数。他以上海为例说,目前上海有222个老字号,包括180个中华老字号和42个上海老字号,当中有成功的案例,但也有不少举步维艰。


周元祝指出,目前老字号基本都是国有企业,但不难发现,这几年发展较好的老字号企业,资本结构都发生了变化,即便不是完全私有化,也通过经营层持股、团队持股或引入社会资本,让企业的动力机制发生转变。


他因此建议,在防止国资流失的前提下,把更多具有良好积淀的老字号品牌释放给民营资本和社会资本,因为“资本多元化或混合经济将是帮助老字号走出困境的重要因素之一”。


来源:联合早报    文、摄:杨丹旭




品 牌 资 讯
Brand News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 着力推动支付产业发展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12月16日就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赴部分金融科技企业深入调研。李强指出,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现在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把金融科技作为重点方向,牢牢把握技术和产业发展新趋势,积极抢占金融科技发展制高点,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着力推动支付产业发展,做好风险管控,不断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显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