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在华门店数首超星巴克的瑞幸咖啡 为了实现品牌愿景从品类下手了【第345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12-25 | 5498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美国数据公司Thinknum发布的消息,截止12月16日,瑞幸咖啡在华门店数达到4910家,较星巴克同期门店数多出600家。瑞幸咖啡方面表示对此“不予置评”。


"从咖啡开始,让瑞幸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是瑞幸咖啡的品牌愿景。不过,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毕竟,咖啡作为一种舶来品,虽然登陆中国已经有近百年历史,但走进大众生活却不到40年。而且一路走的非常缓慢,目前咖啡在中国的市场渗透率虽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但相较欧美而言,依然低的可怜。


从哪里切入,让更多的国人喜欢上咖啡呢?答案是:拿铁!



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 Panel在2018年的调查指出,中国人最爱喝拿铁。而在另一市场咨询公司英敏特的2018年报告中也显示,54%的中国消费者会选择在外现制的拿铁咖啡。该报告明确表示,"中国消费者对咖啡与奶香浓郁平衡的拿铁口味较为青睐"。






喜爱拿铁,这或许是喝惯了茶的中国消费者在接受舶来品咖啡时所能做出的最大让步。奶香中和了咖啡的苦涩,咖啡香则在蛋白质的烘托下更显焦醇。再加上恰到好处的甜味,中国消费者在拿铁身上获得了平衡之后的独特味觉享受。



另一方面,拿铁的制作也不复杂,按图索骥,你也能在家做出一杯拿铁——一份浓缩咖啡加一份半牛奶,如果再打出绵密的奶泡,就大功告成了。

不过如果还想喝到品质更加地道、口味选择更丰富的拿铁,那就要投向各位咖啡爸爸们的怀抱。


想尝鲜的话,看看当季出了什么新口味的拿铁;选择困难症的话,选择菜单上常青树般存在的传统口味拿铁也是相当安全。





拿铁文化深入人心,从拿铁入手普及咖啡,可能是最好的路径了。这个冬天,瑞幸咖啡推出了"拿铁季",招牌姿势,撒券儿!从11月25日开始,瑞幸七款拿铁整装出击,以全场5.5折的豪迈,使拿铁继续锁定国民咖啡饮料的领先地位。





无论是今年大获好评的陨石咖啡和冲绳黑糖咖啡,还是高调回归、应景节日的圣诞姜饼人咖啡,亦或是瑞幸菜单常青树的拿铁咖啡、香草拿铁、焦糖拿铁和榛果拿铁。

如此阵容整齐的拿铁"ONE TEAM"堪称豪华,就如同圣诞姜饼人咖啡上面撒的那一层厚厚的巧克力碎,让人光是看看菜单就心生富足满意。而瑞幸每款拿铁精心调制,更会让你拥有一个"拿铁做的"冬天。中国咖啡市场日渐成熟,瑞幸的"多喝拿铁季"让喝咖啡与喝热水同时成为这个冬天的生活必备,也将打造出独属中国消费者的咖啡文化。


来源:中国网




品 牌 资 讯
Brand News



上汽集团:与广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汽集团宣布,与广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探讨在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领域,对战略性核心技术、平台进行联合投资、开发,探讨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协同合作,并计划在物流、汽车金融、保险服务、后市场领域、产业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


杨元庆:联想未来的战略将围绕“端-边-云-网-智”展开

在2019崇礼论坛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指出,在“数据智能”驱动产业变革的大潮中,联想未来的战略将围绕“端-边-云-网-智”展开,也可被概括为3S——从Smart IoT智能物联网、Smart Infrastructure智能基础架构和Smart Vertical行业智能三个维度入手,大力推进智能化转型,致力于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阿里云携手阿里8大业务宣布:联合服务文旅产业

12月23日,阿里云智慧文旅峰会于广州举行,会上,阿里巴巴1+8文旅数字经济体正式亮相,阿里云联合天猫、高德、飞猪、蚂蚁金服、钉钉、饿了么、友盟+ 、大文娱(阿里体育、大麦网)等8大阿里巴巴涉文旅业务宣布,联合服务包括景区、乐园、场馆在内的文旅产业,并于现场发布阿里云全域旅游解决方案、全域旅游生态合作伙伴共建计划,宣布与颐和园、峨眉山等一系列最新文旅合作。





茅台酒业子公司推行品牌“双五”规划

12月19日,茅台集团第五十次党委会决定:各酒业子公司下一步将陆续推行品牌“双五”规划,即将子公司品牌数缩减至5个左右,产品总数控制在50个以内。茅台集团确定此次决定涵盖习酒公司、技术开发公司、保健酒业公司、健康产业公司、葡萄酒公司、生态农业公司、酱香酒公司等子公司。


特斯拉与德国达成购地建厂协议,开工建设在即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已经与德国勃兰登堡州就购买格伦海德市(Grünheide)的土地达成协议,并将在那里建造4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4)。与此同时,特斯拉于当地时间周五提交了施工建设申请。


高德与英伟达达成战略合作

在英伟达GTC2019中国技术大会上,高德地图与英伟达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将基于英伟达的自动驾驶芯片和定位算法,以及高德高精地图展开。通过将地图数据与定位算法进行深度融合和优化,减少系统资源消耗、提升定位精度和定位效率。目前,双方已开始进行融合定位的测试和开发工作,而基于实际道路的高精定位效果将在明年3月举行的英伟达GTC2020技术大会上公布。





Uber计划2023年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

12月23日,网约车公司Uber宣布其将与总部位于加州的航空航天初创公司Joby Aviation合作,后者在电动航空领域立足已有十多年的历史。Joby Aviation是第一家承诺按照Uber激进时间表,在2023年之前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的公司。据悉,Joby Aviation公司是发明家乔本·贝维尔特于2009年创立的,在2018年之前一直默默无闻,直到其宣布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令人惊讶的1亿美元资金,投资者包括英特尔、丰田和捷蓝航空的风险投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