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从我能到我不能,伴随中国消费者心智一起成熟的品牌【第348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2-05 | 5011 次浏览 | 分享到:







换句话说,智能生活能够帮助解决很多问题,但还有很多盲区需要人们自己去填补。在这背后,无论“能”与“不能”,都体现了小米在品牌宣传上将视野从自身业务向社会议题延展的趋向。刚好,对社会议题的关注也成为近几年全球广告营销行业的重要趋势之一,无论是SK-II的“剩女”广告抑或腾讯推出的“小朋友画廊”事件营销等都体现了这一点。


营销学泰斗菲利普·科特勒提到“社会营销观念(societal marketing concept)”正在兴起,这一观念指的是“市场营销战略应该以维持或改善消费者和社会福利的方式向顾客递送价值“,而这显然要求企业跳脱自身产品或业务之外。当小米反复强调智能家居和硬件的“不能”,其实也是在不断寻回人在智能生活中的价值。


在不少行业观察者眼中,一个共识是步入新阶段的小米正变得比以往更加成熟,这在新的品牌宣传动作中展现无遗。


在技术和企业发展浪潮中迷失自我是一种普遍现象,但小米广告中呈现出的对“能”与“不能”的思考,却显示出品牌在新浪潮中的初心:人的生活的前进,才是科技进步与探索的真义。


来源:36氪




品 牌 资 讯



Brand News



上海内衣品牌三枪应急生产防护服,2月5日将交出第一批货

上海三枪是沪上家庭最熟悉的内衣品牌之一,如今在特殊的抗“疫”时期,三枪转产民用防护服。2月4日,该企业旗下三枪品牌目前已初具日产5000套民用防护服的生产能力,2月5日即将交出第一批货。龙头股份技术总监李天剑透露,他们还将力争将日产从5000套提升到8000套以上。





京东物流:在武汉已基本完成机器人配送的地图采集和机器人测试

据京东物流方面介绍,近日,京东物流在武汉已基本完成机器人配送的地图采集和机器人测试,正在从各地抽调配送机器人驰援武汉。除了武汉之外,京东物流在贵阳、呼和浩特等地的智能配送站也在正常运营,在河北、陕西、江苏等农村地区,京东物流无人机也已开展无人机配送的准备工作,计划为已经封闭的地区提供物流服务。


盒马解决餐饮企业待岗员工收入,招云海肴等员工上班。

2月3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盒马宣布联合知名餐饮企业北京心正意诚餐饮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云海肴、新世纪青年饮食有限公司(青年餐厅),合作解决现阶段餐饮行业待岗人员的收入问题,缓解餐饮企业成本压力,和商超生活消费行业人力不足的挑战。云海肴、青年餐厅暂停营业期间,部分员工将经面试、培训、体检、确认劳务合同后,分别入驻盒马各地门店,参与打包、分拣、上架、餐饮等工作。为保证服务人员健康安全,所有员工需进行防护措施规范培训,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允许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