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战疫·零售品牌商的“生死战”【第349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2-12 | 6819 次浏览 | 分享到:


无印良品:关闭中国市场260间门店中的138间。


H&M:关闭在武汉地区的所有门店,共13家。


CHARLES&KEITH:关闭在湖北地区所有门店。


Levi‘s:关闭在中国约一半数量的门店。


耐克:关闭中国约半数门店,剩余店面将缩短营业时间。


Burberry: 关闭中国内地市场64家门店中的24家,剩余门店营业时间减少且客流量大幅下降。


哥伦比亚体育:四季度adj EPS由1.68美元降至1.67美元,市场预期1.66美元;收入增幅6.2%至9.549亿美元,市场预期9.515亿美元。


Prada:关闭旗下品牌在中国内地和澳门的部分门店。

VF集团:关闭其在中国约60%的自营和合作伙伴经营的门店。


加拿大鹅:受新冠肺炎的发生影响,其在中国内地的销售额将受到影响,全球其它地区的销量也会因中国游客数量减少而下滑,因此预计全年收入将增长13.8%至15%到9.45亿加元至9.55亿加元,不及此前预期的20%增幅。


欧莱雅:中国业务和亚洲的旅游零售业务暂时受到影响,但预计疫情过后会出现消费反弹。



需  求  


面对重重压力,品牌商们正在积极开展自救和寻求他救,在困难中寻找新的机会。


太平鸟相关负责人告诉《联商网》:“万达、华润、龙湖、印力等商业地产及时为品牌商提供了租金物业减免的鼎力支援,充分表现了双方携手共克时艰的决心。当然面对困境,也希望消费者和政府给予中国品牌更多的信心和支持。”


林清轩品牌创始人孙来春也表示:“希望政府实质性的减免第一季度的增值税、所得税,延后支付五险一金,业主房东应该2月全免,3、4月减半”。


拉夏贝尔方面认为针对目前情况,希望能够得到融资政策支持、包括但不限于更大力度的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等,以解决现阶段流动性压力;同时希望能够获得暂缓缴纳或减免部分租金、税费及社保等政策;此外,针对疫情产生的不利影响,希望政府能够予以一定程度的补贴,减轻企业特殊情况下的经营负担。


THE  GLARE则指出目前政府已经陆续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的办法,从金融、人事、培训…各方面给予不同程度的支持。当然我们非常欢迎有更多的好的政策出台,能够真正从支持企业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在税收优惠减免、职工来源,解决过渡性资金问题…等方面,有效降低疫情期间企业负担,同时全力营造经济大环境的利好,鼓励民间消费,全方位支持零售企业的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