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战疫丨技术落地!上海的这批企业打造了AI抗疫超级助手【第351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2-27 | 5559 次浏览 | 分享到:


他认为,当前的人工智能属于智能科技的关键技术,而智能科技技术有个特点,它不仅仅是技术驱动,更多的是应用牵引。“所以不管是政府出台的人工智能政策,还是上海人工智能高地、建立先导区和试验区,设立扶持政策培育应用场景等,不少人工智能的应用都得以在现实中不断地打磨,这就是应用需求的引导和技术的驱动结合起来了。今年的疫情发生后,此前的政策引导和培育的产能都得以实实在在地运用。”


而位于上海闵行马桥的达闼科技,是去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后落地上海的20个AI创新项目之一。





该公司已经在武汉方舱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和湖北、北京、浙江、广西、广东、上海等多地完成部署交付的5G云端智能防疫机器人产品。以5G测温巡查机器人为例,一旦发现人体异常,会立即上报,避免测温人员频繁、长时间工作。


“上海团队主要是做智能关节的研发、生产等,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核心元器件。” 达闼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对记者表示。他说,虽然去年才来上海,但是未来上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部署。“我们是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的第一家人工智能企业。从土地政策到日常服务,上海政府以及闵行区都在全力支持项目的运行,今年年底估计上海团队会从60多人扩展到200人。”


来源:一财网



品 牌 资 讯



Brand News



习近平: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一些传统行业受冲击较大,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要以此为契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德温特2020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发布 小米、华为、腾讯入选

上周,全球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发布了《德温特2020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报告。报告依据发明专利数量、质量、成果影响力、全球化保护等指标,遴选全球最具创新力机构。小米凭借近年高速增长的专利申请,已经第二次入选该榜单。包括小米在内,今年仅有三家中国大陆企业入选该榜单,分别为小米、华为、腾讯,腾讯为今年首次上榜。三家企业,分别代表中国企业在三大专利领域的顶级成就。小米与华为、腾讯一同取得全球顶级创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