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战疫丨小米10年:雷军和他最初的梦想【第350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2-19 | 5830 次浏览 | 分享到:


10年一剑:在友商指定的领域,打败友商!

小米真正的爆发,在于2019年—2020年。小米10的诞生,可谓是雷军十年一剑,一雪前耻之作。



小米10在最关键的3个领域中——拍照、性能、体验,完全碾压华为最高端旗舰手机Mate 30 Pro。


这一次,雷军的小米,可以说是“Stay strong!”把其他手机厂商,都按在地上摩擦。可以说,在小米成立的第十个年头里,小米10作为小米十年集大成之作,势必成为里程碑式旗舰机!


在小米10发布之际,小米也发布公告:2019年,小米营收超2000亿。 



雷军的这一仗,无畏苹果、华为,问鼎了世界最高端手机水准。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2020年1月23日,小米公司已经放假,武汉宣布封城。雷军从网上看到很多消息,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染、医疗物资紧缺等,知道事情非常严重。大年二十九,雷军就赶紧动员小米的同事们,去全国各地搜寻医疗物资,仅仅用了1天的时间,大年初一,小米的医疗物资,就送达了武汉。雷军个人也出资了1070万元,以小米集团名义捐赠。整个小米集团、生态链企业等累计捐款捐物超过3000万元。


当然,既要脚踏实地,雷军也没有忘记仰望星空。



此次小米发布会,雷军展示了从太空中用1亿像素小米10相机拍摄的我们的星球——整个地球就像一个蓝色的水晶球,天空中的云彩给这个水晶球抹上了魔幻的色彩。


当图片进一步放大,我们看到了岛屿、树木和云彩;还有非洲大陆,就像拿笔刷过的油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尽收眼底。从太空中,通过1亿像素的高解析力,我们还看到了库西山,还有用有4.5亿年历史的奥隆加陨石坑……



雷军以前常说,小米的梦想就是——“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阿含经》里有这样一句话:佛观一粒米,大如须弥山。小小的一粒米,蕴含着的力量,超过一座须弥山,投入到波涛汹涌的河流中,能够让河水瞬间平静。


这是10年前,雷军创造小米时候的初心。雷军以“米”字来命名公司,就是希望公司能像佛陀手里那小小的一粒米,在互联网浪潮中,拥有须弥山的力量。


于是,小米从一个十来个人的小公司起步,一步一步成长为年营收2000亿、手机销量排名世界第4的中国科技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