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76岁宜家“二次创业”,数字化转型“姗姗来迟”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3-11 | 4582 次浏览 | 分享到:

新消费时代,传统的线上线下界限已经较为模糊,全渠道发展已经成为所有品牌商的选择,即便是传统巨头企业,也都开始了数字化转型,通过与电商平台合作以及自建平台的方式,来满足不同渠道消费者的需求。而就在昨天,来自瑞典的家居巨头宜家迈出了线上布局的又一步,正式入驻天猫,开设全球首个第三方平台的线上官方旗舰店。



值得注意的是,宜家在中国的线上布局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并发布了“未来+”发展战略,将以渠道和数字化为支撑,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继续深耕中国市场,2020财年总投资额将达到100亿元,而这也是宜家中国历史上最大年度投资额。




上架3800余款产品 CEO开播3小时涨粉15万



76年前,宜家诞生于瑞典,1998正式进入中国,过去20多年间宜家在全国20多个城市有了旗舰店。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宜家不仅仅是装修时候必逛之处,平常逛街也会进到宜家逛逛,很多时候都会有新的收获。


根据官方的介绍,宜家天猫旗舰店将提供约3800种宜家产品,包括众多热销的产品如HEMNES 汉尼斯系列和NORDVIKEN 诺德维肯系列产品,消费者将同样能享受送货、安装和退货服务。上线初期,将首先服务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消费者,之后将逐步拓展至全国其他省市。


同时,目前,双方还打通了会员体系,消费者在宜家天猫旗舰店和门店可使用同一账号,且价格一致。3月17日宜家天猫旗舰店还将发售此前与OFF-WHITE主理人Virgil Abloh联名设计的限量款单品。


谈及入驻天猫开店,宜家中国区总裁安娜库丽佳Anna Pawlak-Kuliga表示:“加入天猫这个平台是宜家中国战略所取得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们在渠道拓展方面的又一突破。很高兴可以和全球领先的电商服务供应商阿里巴巴合作,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随时随地的购物需求。



有意思的是,作为一家国外的品牌,通过“云签约”的方式入驻天猫,也算是一种新尝试,并且在10日上午10点,宜家也在天猫开始了自己的淘宝直播首秀,开播10分钟,观看人数就达到2.7万人,很快这个数字就超过了30万。






宜家开店背后 数字化转型的新落地



作为中国用户最喜爱的家具品牌之一,宜家几乎已经成为了城市的地标,更是成为许多年轻人购买家居的首要选择。不过,在新消费时代,许多消费者都喜欢在线上购物,线下体验。早在去年,宜家就认识到,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宜家应着眼于零售的本质并为之带来新的诠释,更好地把握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制造惊喜,用超出预期的产品、服务和购物体验来满足消费者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