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阿里本地生活宣布“七大商家赋能计划”;中国电信与美团达成战略合作【第354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3-18 | 4154 次浏览 | 分享到:


 品牌动向


阿里本地生活宣布“七大商家赋能计划”

3月16日,阿里本地生活线上召开“2020年商家大会”,此次商家大会上,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宣布了面向商家的“7大赋能计划”。


首先,在与支付宝、淘宝、天猫、高德等多个国民级流量入口打通后,本地生活平台宣布将每天为商家带来超过1亿访问用户。与此同时,在未来一年内,阿里本地生活将为100万商家升级“数智中台”,助力其实现经营全链路的数字化升级,除了更多流量的开放,尤其将助力商家提升运营能力,包括小程序建设能力、千人千面的店铺运营能力、数字会员运营能力。另外,阿里本地生活还将帮助超过5000家商家开通天猫店,实现零售电商与本地生活的无缝连接。



资生堂入驻上海东方美谷,打造在华第三个研发机构

3月17日,资生堂集团与上海市奉贤区区政府在位于上海市奉贤区上海之鱼的奉贤博物馆内,举行资生堂集团入驻上海东方美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资生堂也正式成为入驻上海东方美谷的首家世界级化妆品企业。


资生堂将在东方美谷设立美和健康领域的研发机构,开展先端研发和化妆品原型开发,从而实现技术革新。截至2019年底,“东方美谷”13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各类品牌有3000多个,其中国际国内知名品牌135个。





家乐福推出“福社圈”到家服务升级计划

3月12日,家乐福宣布重磅推出“福社圈”到家服务升级计划——通过3公里1小时达、10公里半日达、最高一日三送等多种服务时效,生鲜进口品、红酒等丰富商品及清洗、维修、家政等社区服务,为35万个“福社区”提供多重幸福权益,实现心愿必达。





快手商业化发布“品牌掌柜计划”,为品牌方与创作者建立连接

快手商业化发布“品牌掌柜计划”,美的、自然堂、森马、巴拉巴拉、美特斯邦威等成为首批入驻的优质品牌。根据此计划,品牌可获得从曝光、到CRM管理、再到小店分销的闭环,促进品牌公、私域流量的高效转化;创作者可以获得品牌授权的优质好货、专供优惠价格、更灵活的分销模式和更全面的运营指导等扶持政策。






 品牌战略


中国电信与美团达成战略合作,涉及5G、新零售等项目

中国电信3月13日宣布,与美团点评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完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在5G等智能连接业务与服务、新零售O2O渠道模式创新、企业服务与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物联网生态、人工智能、资本运营等六大方面形成十余项具体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