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微信、支付宝的对手来了?【第357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iwenchuang2 | 发布时间: 2020-04-08 | 460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业内专家认为,5G消息在企业级市场的应用前景更加广阔。“5G消息整合了文字、图片、影像、声音,建立起菜单系统,短消息就成为全面的信息系统,可以通过多种手段提供服务。对于个人而言,使用5G消息的空间似乎并不大,但是对于企业来说却是一个强大的商业服务平台。短消息的菜单在手机的第一屏,在打电话旁边的重要位置,占据了这个位置,把它的能力提升为综合服务平台,就会让用户方便使用。”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说。


华为等大力支持


5G消息是5G生态以及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传统短信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也蕴含着信息服务模式演进迭代的重要契机。正因为如此,对于5G消息业务来说,运营商的互联互通非常重要,此次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足以表明在这一业务上,运营商们将非常开放共享。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董昕表示,中国移动将携手产业加快5G消息发展,丰富5G应用场景。中国电信副总经理王国权介绍说,中国电信将强化与产业链各方的合作,共同打造网络互通、业务互联、终端共享、体验一致的高价值消息生态。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也表示,期待产业链各方能够齐心协力,共同打造5G消息生态圈,升级手机用户的消息服务体验,提振信息服务的行业应用价值。


同时,产业链上的中兴、华为、小米、三星、OPPO等企业也都纷纷表态。据介绍,中兴通讯表示,愿与三大运营商一起,推动5G消息成为最快落地的5G+业务应用。华为方面表示,支持移动5G消息业务,3月已入场试点大区启动联调测试,4月10日计划打通First Call,6月支持5G消息商用。小米手机后续将在所有5G机型支持5G消息,积极推动5G消息产品商用。三星正基于运营商最新规范开发5G消息业务,计划今年内对5G手机全面支持。vivo将通过5G消息进行信息体验升级,给用户带来全新的通讯服务体验。


5G消息会不会冲击微信、支付宝?项立刚认为,电信运营商的强大要靠互联互通,5G消息服务平台不仅需要电信运营商,还需要手机厂商、业务提供者等支持。如果电信运营商用更加开放的心态把更多服务者整合起来,成为一个强大的综合服务平台,这对于微信、支付宝等都会有一个冲击。


“运营商们只要联合起来为用户提供统一化、标准化的业务,是没有任何力量可以进行干预阻碍的。因为运营商是通信底层,这是其他任何互联网公司都没有的能力。”马继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