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微信、支付宝的对手来了?【第357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iwenchuang2 | 发布时间: 2020-04-08 | 4569 次浏览 | 分享到: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






小米十周年雷军发文:小米改变了很多领域,在挫折中变强大

4月6日下午,小米CEO雷军发布微博称,“今天是小米十周年,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小米一众创始人于今日重新走了一遍小米的创业路。雷军讲到,过去十年,小米没有被困难打倒,反而经受住了环境的验证。未来,小米将和更多志同道合的创业者,一起来改变世界。而在此前发布的一则致投资人公开信里,雷军则提到,未来,小米将押注“5G+AI+IoT 下一代超级互联网”战略方向。下一个十年,小米愿景一步一步投入现实的脚步将走得更远更清晰。


“疫情+新标”双重考验 美的空调打出“健康牌”

面对疫情下不景气的家电市场,以及2020年即将推行的最严能效标准,美的空调有了新动作。4月1日,美的空调通过京东直播发布了多款新品空调,包括舒适星II、风语者II等,多达303款。据美的方面介绍,其“全健康”体系采用换新风技术与空调清洁技术,特别是巴氏高温杀菌技术,可控制室内换热器温度在56℃及以上,持续运行30分钟以上。而新冠病毒对热敏感,该技术可帮助灭活新冠病毒。




上汽大众品牌“云体验”助力健康出行

目前,正值全国合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始终与大众在一起,在此时倍加关心大众的健康与平安。即日起,大众品牌推出“云服务”、“云展厅”、“云购车”等一系列“云体验”创新服务举措,以更加安全、便捷的方式为广大车主与客户提供暖心关爱,守护车主及家人的健康路。


2019国际专利申请排名,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第一

4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官方网站公布2019年国际专利申请情况。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通过WIPO提交国际专利申请(PCT)的最大来源国。

在全球PCT申请教育机构中,清华大学位列第二,仅次于加州大学系统。进入教育机构排名前10的中国高校还有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此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连续第3年保持全球企业申请人第一名。




特斯拉试水区块链,拟实现零部件运输无纸化

近日,据Electrek消息,特斯拉正在使用区块链技术协助上海工厂的汽车零部件运输,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在链上一次完成贯穿零部件运输的操作流程,实现进口放货全流程无纸化。这一试点项目是由特斯拉与货运管理技术公司货讯通(CargoSmart)、中远海运、上海国际港务集团(SIPG)共同完成。货讯通表示“这是通过区块链与终端运营商进行实时货运数据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