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重回巅峰!“鞋王”百丽再次引领行业创新【第358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4-15 | 4883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6日,百丽BELLE在双微上官宣李宇春为代言人,其官微文章阅读量很快达到10万+,其官博文章阅读量也收获190万+,#李宇春代言百丽#的话题曾一度上微博热搜。


随之而来的4月10日新品发布会,是首个时尚鞋履品牌云发布,以沉浸式直播将新品推送到消费者眼前,秀场以蓝白色为背景,整个布景打破秀场与看台的壁垒,尝试将观众触感延伸,当消费者拿着手机躺在床上看走秀,仿佛跟着模特一起完成了起床、遛狗、化妆、出门一连串动作。据悉,本次云发布总观看量达280万人次,最终百丽x聚划算服饰大牌日销售额同比增长214%,百丽官方旗舰店同比增长201%,蝉联行业第一。




作为百丽国际同名主品牌的百丽,已连续二十年获得女鞋销量行业第一,从基本面看,足以跑赢中国几乎所有鞋企。随着市场的变化和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突变,传统老牌企业面临的困局已不是简单的品牌老化问题。相比绝大多数鞋企,百丽更早捕捉到了危险信号:快速变化的消费市场,直接冲击了原有的产品开发和销售体系,影响也将是链式的。


而后以私有化开启的数字化转型和品牌升级,百丽收获的不仅是继续稳坐线下行业第一的宝座,还连续拿下2018年和2019年双11天猫时尚鞋靴行业榜第一,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38节百丽再次夺冠,实现同比增长74%。线上线下销售额均为行业第一。


"重回巅峰"、"王者归来"、"华丽转身"成为媒体报道百丽新闻的关键词,在百丽国际副总裁、百丽品牌总经理胡兵眼里:"百丽的超级品牌之路刚开始,在坚持和改变的平衡中,百丽还有很多可能。"



品牌升级:重新定义符合当代年轻人的时尚逻辑

大多数历史悠久的时尚品牌会遇到的困局是:原有的年轻消费者不再年轻,她们会离开选择更适合其年龄段的品牌,而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不知道老品牌的历史,她们更愿意为当下买单。

  

如何与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建立连接,不伤害原有忠实粉丝的留存,在新与旧的融合中延续品牌的理念?这是百丽不得不解的一道难题。在做了深入的市场调研后,2019年11月1日百丽做了一个勇气十足的决定:放弃使用二十多年的百丽红logo,升级成全黑的酷雅logo,简洁利落更符合现代审美。同时,联手90后金马影后马思纯,百丽BELLE COOLEGANCE CLUB限时体验空间以一巨大的"鞋盒"坐落深圳万象天地艺文广场,全新形象引来众多年轻人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