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聚焦!光明乳业多措并举实现业绩稳步增长【第359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4-22 | 4576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0日,光明乳业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25.63亿元,同比增加7.52%;实现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加29.6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加45.84%;实现净资产收益率9.03%,同比增加2.75个百分点。2019年,光明乳业坚持聚焦低温战略,通过加强品牌影响力、强化产业联动、推动数字化转型,多措并举效果显著,实现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升级全产业链管理,打造品质光明驱动力




2019年,光明乳业在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上自我挑战,积极践行优质乳工程,并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最高新鲜保障标准;秉承着对质量追求无止境的匠心精神,将“光明PAI”体系升级为“光明EQMS卓越质量管理”体系,开启质量治理体系建设的新篇章。


光明乳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致力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展现行业标杆形象,为中国优质乳工程贡献光明力量。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0月,在亚太质量组织(APQO)第25届国际会议暨2019年全球卓越绩效奖颁奖典礼上,光明乳业一举摘夺2019年度“全球卓越绩效奖”(世界级),成为中国乳制品行业中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光明乳业秉承质量追求无止境的匠心精神,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乳企对质量管理的执着努力。


对光明乳业而言,质量是根,品牌为魂。一杯牛奶到达消费者的手中,背后是严苛的质控体系,整个过程需经过808至1581个质控点的全方位把关。光明乳业将继续引领中国乳制品质量比肩世界质量水平,让国人喝到的每一口光明奶,都是对标世界级标准的卓越品质。




聚焦新鲜品类优势 ,强化领鲜光明影响力





2019年度消费者指数发布了一组调研数据显示:以全国内地4万户家庭为样本调研得出结论,全国新鲜牛奶市场中,光明乳业份额稳居第一,并引领新鲜牛奶市场的高端化进程。长期以来,光明乳业倡导消费者饮用保存温度在4℃左右,保质期在7天内的鲜奶,为消费者健康锁住更多鲜活营养。对于光明乳业而言,不仅是新鲜牛奶的提供者,更是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保障者。2019年,光明乳业先后召开及承办了“领时代,鲜未来”领鲜成果会、“鲜活新升”光明新鲜品类新品发布会、2019中国奶业D20峰会、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倡议推动“新鲜巴氏乳”国家标准的出台,让活性物质指标成为新鲜巴氏乳第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