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聚焦!光明乳业多措并举实现业绩稳步增长【第359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4-22 | 4547 次浏览 | 分享到:


新鲜对光明乳业而言,是一种对品牌赋能的使命,是一种对品质坚守的承诺。随着光明乳业对“新鲜”的不断挖掘深耕,光明乳业在“新鲜”领域已拥有了一块完善的“版图”,在产业链、新零售与服务三大板块打造出了独特的领先优势,利用国内乳业唯一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强大优势,光明乳业打造出顶级高端鲜奶产品“致优娟姗鲜牛奶”,光明乳业旗下明星鲜奶品牌“优倍”更是推出多款新品,让消费者有了更多新鲜选择。


随着未来冷链运输的进一步完善,消费者对牛奶品质的要求提升,特别是对新鲜牛奶的追求,巴氏奶是未来液态牛奶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消费者对新鲜的追求会推动产品的高端化,光明乳业“鲜”发制人,顺势而为,发展未来非常值得肯定和期待。




加快优势资源整合,点燃创新光明新活力





2019年,光明乳业投入1.5亿营销费用,主要用于大光明品牌宣传。光明乳业独家特约赞助央视《故事里的中国》栏目,致敬经典,重温鲜活故事,在全国范围内重磅释放光明品牌价值;旗下重点品牌莫斯利安在2019年官宣新晋品牌代言人刘昊然,重磅首发全新米其林星厨甜品系列,打响升级焕新战役,使品牌形象更加年轻化,通过产品线及营销升级助推品牌焕新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年底光明乳业收购牛奶棚66.27%股权和益民食品一厂100%股权后,各板块迅速融合,通过丰富产品线、拓展市场,实现光明品牌再升级。一方面,牛奶棚全线上架光明产品,成为光明乳业产品的展示销售平台;另一方面,跨界产品“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等新品已上市,近期“大白兔雪糕”更是成为了消费者追捧的网红冰淇淋,融合光明乳制品奶源与品牌优势以及益民冰淇淋产品优势,并在季节性方面产生互补,加大光明乳业冰品布局。2019年9月,旗下首家高端烘焙店——“悠焙”开业,是继光明乳业进军冷饮市场后,又一产品布局的线下落实。随着全产业链的升级与完善,同时稳步推进工厂产能提升及产品升级规划,光明乳业充分发挥“品牌融合、产业链整合、优势联合”的强劲动力,未来可期。


在实现各板块紧密融合的同时,光明乳业积极拥抱新零售,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2019年11月,光明乳业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光明数字化转型。光明乳业将利用新营销的思路积极融合线上资源,全面打造全渠道新营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