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看“五五购物节”如何刷新商业高度【第360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4-29 | 3773 次浏览 | 分享到:

全城2200家门店联动大促,覆盖购物中心、商超、汽车等十大零售业态——这将是百联集团成立17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营销活动。针对即将启动的上海“五五购物节”,百联集团昨天宣布推出“焕享一新·百联千店i购季”主题营销活动,百联集团副总裁浦静波对其特点作出如下概括:“投入资源之多、力度之大、跨界之广,前所未有。”


线上线下涵盖全城商圈的“五五购物节”为打造“上海国际消费城市”赋予了全新意义。除了外在的诱人折扣,上海商业提质升级的内涵更受外界期待。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说,如果把疫情带来的考验看作是一次商业倒逼,那么中国商业正在掀起一场全业态、全渠道、全场景的商业模式创新,上海在消费引领上会起到风向标作用。



拓宽度,调动城市商业活力细胞

千企万店、全城动员的“五五购物节”,是一场全上海的大规模“造节”,某种程度上也是上海商业的一次集体练兵,商业品牌力、吸引力、说服力在大促中“同台竞技”。


叶永明介绍,作为上海最大商业“航母”,百联集团将在“五五购物节”期间组织全城千店大联欢,链接“五+五”核心商圈与地标,包括南京路、淮海路、徐家汇、陆家嘴、五角场等主力商圈,覆盖百货、奥莱、购物中心、大卖场、超市、医药、汽车、家装等十大业态,规模堪称“史无前例”。为给这场盛大购物季添一把火,百联集团还准备了12亿元百联购物消费券、120场精彩体验品牌专场活动。




“在老字号营销中,这是从未有过的宽度。”上海三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昊雁说,这不仅在于折扣力度,也在于参与活动的品类广度。她提到一个小细节,眼镜、钟表品类有一块业务是维修,此前维修大类从不参与大促,但消费者对这一细分市场的关注度很高,瞄准消费需求,百联集团决定将这一内容增加到大促范畴,提高消费者的积极性。


上海重点发力拉动的汽车消费,在百联集团的联合营销方案中也是亮点。百联汽车服务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钢拉出一张促销清单,其中不仅有五五折购买上汽55辆新车的“秒杀”活动,也有汽车装潢等新领域的出行大礼包,更有旗下门店所有维修保养全部五五折的大促。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场“五五购物节”盛宴的促销广度,实质上审视的是企业对消费新需求的洞察力、对消费热点的追踪能力,可有效调动城市商业的每一个活力细胞。



探广度,打响“上海云购物”品牌

新零售之城、品牌直播之城……这些年“上海购物”加注的标签,在“五五购物节”期间也将成为这座城市最大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