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上海品牌持续发力,探索在线新经济!【第362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5-20 | 3224 次浏览 | 分享到:

品牌直播第一城


“OMG,买它买它!”随着李佳琦的爆红出圈,直播带货成为一种新生业态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疫情取得阶段性结果后,上海市打造了“五五购物节”,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贯通,开创了在线经济与传统商业深度融合的“上海模式”。其中,直播更是成为新玩法的一种,“五五购物节”前夕,引得上海各区委书记、区长纷纷加入“带货主播”行列。


5月17日,随着世界电信日的到来,上海信息消费节就此拉开大幕。未来一个月里,我们还将看到至少以此为契机展开的千场直播带货。作为全国新零售的桥头堡,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上海又有了一个全新的title——“直播第一城”。


淘宝数据显示,在国内一线城市中,上海的淘宝直播无论是用户观看数量还是各类品牌的参与规模,均为全国第一,已迅速成为具旗舰意义的“品牌直播第一城”


4月13日,《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提出,用三年时间将上海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发展新高地。一座“直播之城”正在诞生。



上海凭什么“占领”直播间?

一直以来,上海都是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也诞生了无数家喻户晓的名牌产品。美加净、老凤祥、凤凰自行车、培罗蒙西服.....数据统计,上海是我国拥有中华老字号最多的城市。


到了直播时代,上海凭什么成为“直播第一城”?


对于这个问题,“直播一哥”李佳琦有自己的理解。他说自己当时之所以离开江西南昌到上海闯荡,正是看中了上海时尚品牌集中地的优势,“我当时所在品牌的中国总部就在上海。我来上海后,看到了更多的时尚品牌,它们为我的直播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品牌资源和品牌故事。上海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我和我的团队有了更大的发展。”


诚然,上海不仅是诸多跨国公司区域总部的所在地,近几年来,上海新零售建设引领全国,成为消费零售数字化转型的热土。


在李佳琦看来,“品牌直播第一城”名副其实,“上海的老字号和新品牌给我很多故事。进入直播间的产品我都试用过,真的很出色。老字号的创新能力很强,新品牌又很懂得年轻人的心。”


早在一年前,上海就陆续解锁5G应用场景。全国首座采用5G室内数字系统建设的火车站、全球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全球首个“5G+五星级购物中心”都出现在上海。


5月7日,上海再次发布重磅消息,在对外发布《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