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上海品牌持续发力,探索在线新经济!【第362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5-20 | 324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上海从指导思想、行动目标、建设任务等方面提出了35条举措,被称为上海版新基建“35条”。根据行动方案,上海力争三年推动上海新型基础设施规模和创新能级迈向国际一流水平。


试问,还有什么比上海这样一座正在形成的“智慧城市”,更适合容纳“直播间经济”的呢?


播一个火一个,上海获得品牌青睐

当直播成为下一个卖货阵地,上海品牌们也已搭上这辆“在线新经济”快车,几乎做到了“播一个火一个”。


美妆国货之光自然堂,酒饮界网红锐澳......这些在直播间抢手的新品牌其实都来自于上海。两个月来,上海国货潮牌RIO锐澳通过淘宝直播带动成交超过230万元、新增粉丝2万多人,尤其获得年轻消费者青睐。


上海伽蓝集团旗下的自然堂,同样将自身的消费者洞察和产品研发能力,带到淘宝直播间实现价值爆发。


因为长期戴口罩,很多人出现肌肤敏感,泛红、爆痘等问题,自然堂针对“口罩脸”、“消毒手”等,推出皮肤屏障修护产品,一举成为直播间的爆款商品。


上海老字号企业也纷纷试水网络直播,效果显著。上海国民品牌恒源祥,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开启直播业务,2020年3月业绩不降反升,同比增速达105%;清明节前后,“网红青团鼻祖”杏花楼联手带货女王薇娅,在直播中10秒卖出13万盒青团;今年上海“五五购物节”开卖仅1小时,老庙黄金天猫旗舰店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000%。


除了国货青睐,各大国际品牌也率先在上海探索试验“在线新经济”


著名跨国公司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日前表示,欧莱雅正在向美妆科技转型,利用科技让美变得更加个性化。欧莱雅首次收购了一家名叫ModiFace的科技公司,“我们获得的不是一款产品,而是一种体验”。


这种体验,如今已在微信小程序上线,成为我国首个动态虚拟试妆应用。欧莱雅表示,之所以优先落地中国,是因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数字原住民群体和最具活力的科技创新生态”。


2020年以来,上海已新增“数字化首店”71家。早在疫情发生前,在沪国际品牌就已试水直播,疫情发生后,在沪国际品牌加速数字化步伐。


3月26日,耐克在天猫旗舰店通过淘宝直播举行了2020云派对,这是该全球运动巨头首次将每年3月的大型营销活动放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举办。


4月16日,特斯拉宣布入驻天猫,连做了8天淘宝直播。4月28日下午3点,400万人围观了“带货一姐”薇娅联合特斯拉的淘宝直播,一小时内,特斯拉通过淘宝直播引导2600人下单购买试驾产品,开创了汽车营销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