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618”争夺战的背后丨上亿市场主体的数字化逆袭【第363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5-27 | 3798 次浏览 | 分享到:


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肯定了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指出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电商平台企业充分展示出了智能供应链和智能物流的优势。比如,京东招募超35000个正式及临时员工、向27万商家推出11项补贴扶持政策、启动“中小企业帮扶计划”、宣布未来三年向湖北投资超过60亿元,全面开放多年来锻造的供应链、物流、技术、服务等核心能力,累计投入十几亿元用于抗疫情、保民生、撑经济、稳就业中。


电商平台企业的数字经济新优势体现在从保复工、通销路、稳资金、企业帮扶联盟等方面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上,体现在投入流量资源和直播帮扶疏通产业链流通的“堰塞湖”上,体现在帮助滞销的农产品打通绿色通道上,体现在为外贸受困的制造业找到新的市场上。


电商平台企业的数字经济新优势也将在此次“618”中大显身手。据了解,今年“618”,大量制造企业将通过消费者反向定制模式再推出一批“爆品”,京东直播将带来超30万重点场次的直播盛宴。数据显示,2019年11.11期间,消费者反向定制的京品家电成交额占到了京东家电整体成交额的15%以上;京东与联合利华合作推出一款运动专研系列洗发水,仅用了三周的时间。


苏宁将以云店为基础,用“店播”的形式切入直播下半场,“618”期间将上线10万支网红商品和500个大牌总裁直播,撒20亿云店红包。


稳住上亿市场主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广大品牌商家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与“新基建”的发展要求相契合,多年来,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升级“智能供应链和智能物流”等核心能力,这也是京东等电商平台企业能够在全国“战疫”中为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尽责出力的关键所在。


5月8日,京东正式发布聚焦新基建的“新动能计划”,为企业、政府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的全新动能引擎。疫情期间,京东依靠智能供应链等“新基建”优势确保了持续稳定的经营,为品牌商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今年1月-4月,京东平台上有572个品牌实现下单金额过亿,其中490个品牌为国产品牌,180个品牌同比增幅超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