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亮出“大动作” 上汽集团加速推进混改与高端化进程【第366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6-17 | 4244 次浏览 | 分享到:


另外,股东大会上,一位中小股东代表发言表示,上汽集团在去年和今年前5个月跑输了大盘,原因在于体制机制的僵化。他建议优化股权结构,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适当回购股权,回馈核心员工。对此陈虹表示完全认同,上汽也会考虑把核心员工纳入混改、让核心员工成为企业的命运共同体。


陈虹也强调,“深化混改是要选择时机的,在股市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就出台,对公司资产处置会引来股东的不满,我们要选择合适的时机。”


深入推进“新四化”进程

一直以来,上汽集团都是汽车“新四化”(即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领先实践者。在此次股东大会上,上汽也特别介绍了集团的“新四化”进程。


电动化方面,新能源汽车中高端品牌荣威R标已于5月推出,用新品牌和新零售为新能源业务赋能;上汽通用五菱发布全新银标,宏光MINI电动车5月底启动预售,连续实现单日订单破千;上汽通用BEV3电动车平台开发项目稳步推进;上汽大众MEB工厂首款纯电动产品将于今年四季度上市。


智能网联方面,今年上汽集团正式成立软件中心,将承担新一代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云管端面向服务的软件平台、汽车数据基础架构和软件集成开发环境等基础技术平台的研发任务;上汽5G智能重卡已在洋山港真正实现小批量示范运行,全年预计运输2万个标准集装箱;上汽、中移动、华为和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建设的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区”,也将于年中正式开放。


共享化方面,目前上汽集团的享道出行网约车已经成功登陆上海、郑州、苏州、昆山、杭州、宁波、绍兴、无锡,注册用户已超过900万,用户满意度高达98%,专车市场占有率已在多个城市跻身前三。


目前,继4月集团零售销量在行业率先同比转正后,上汽国内批发销量也于5月同比回正,环比增速高达21.7%,过去几个月集团库存也有明显的下降。陈虹表示,“虽然过去几个月我们和大盘有点差距,但是我们全年还是要争取跑赢大盘。”


未来,上汽将基于“新四化”技术,推进集团向前发展。电动化领域,上汽会继续坚持插电混合、纯电、燃料电池三条路线发展,每年会有新产品推出;智能网联化领域,上汽计划推出“软件定义汽车”的产品。另外,自主品牌方面,王晓秋表示会对自主品牌车型进行造型语言、产品技术方面的全新改进,下半年新产品投放市场后,销量也会有相应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