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亮出“大动作” 上汽集团加速推进混改与高端化进程【第366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6-17 | 424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时尚零售百强榜出炉,上海在“十强”中占五席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时尚零售百强榜。统计显示,2019年中国时尚零售百强总营业收入达到7328.4亿元,同比增长12.47%,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的增速。上海作为中国时尚之都,在“十强”当中占据五席。老凤祥股份和上海豫园黄金珠宝集团为上海本土企业,耐克(中国)、阿迪达斯(中国)和迅销(中国)(优衣库)为设于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苏宁家乐福首家餐厅开业,今年内拟扩至100家

作为苏宁家乐福的第一家餐厅项目,“MR.福”餐厅将于6月16日在上海开业。“MR.福有三个特点,餐厅化,去联营化和自有品牌化。”苏宁家乐福餐饮项目总监李一江表示,餐厅化,是指从装潢设计、动线安排、区域选择等维度来规划;去联营化,这是确保餐厅品质管理和连锁化经营的最重要举措,纵观以往的超市中的餐饮区,大都离不开联营的标签,即一个个独立的档口由不同供应商经营;自营化则是“MR.福”系列自营商品池超过2000款SKU,并且以每个月至少30款新品的速度增加。据了解,“MR.福”餐厅在上海古北的店开业后,重庆美联店的第二家也将同步登场。苏宁家乐福方面透露,第一步计划是家乐福门店或新开或改造,餐厅模式快速复制,年内目标是达到100家。


东方航空:拟与携程等出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

东方航空14日发布公告,6月13日,公司与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吉祥航空及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海口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意欲共同出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三亚国际航空未来注册资本为30-60亿元,其中,公司占51%、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占10%、三亚发展控股占10%、吉祥航空占15%、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占14%。


圆通全球航空物流枢纽落地嘉兴,计划投资122亿元

6月16日下午,嘉兴市政府与圆通速递母公司——圆通蛟龙集团在嘉兴举行投资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圆通蛟龙集团在浙江嘉兴投资的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实质性投资落户。圆通蛟龙集团将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命名为“东方天地港”。项目由枢纽区、机务维修区两大区域组成。主要功能包括航空、物流、商贸、IT研发、信息服务及园区营运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等。圆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圆通嘉兴全球航空货运枢纽项目的总体定位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产业平台,军民融合示范基地。根据目前规划,项目总投资约为66.1亿元,远期总投资额为1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