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老字号品牌携手二次元IP,“上海礼物”引领跨界新潮流【第371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7-29 | 4590 次浏览 | 分享到:


而对于年轻品牌来说,与国产老字号的合作无疑是提升自身品牌知名度的有效举措。此次与龙虎品牌的合作,为海脉文化提供了品牌“破圈”的机会。此外,老字号作为几代人的记忆,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与年轻品牌进行跨界合作,有利于对流行文化进行新的解读,有效弥补年轻品牌资历不足的短板,提升品牌的附加价值。


IP与实业的跨界合作将成为新趋势

以往实业品牌专注于产品的质量,但随着消费者对精神文化层面的需求越来越高,仅靠优质的产品已经无法吸引太多的消费群体,而大热的IP市场为传统实业品牌的转型提供了新的可能。


汪弼晔表示,好的质量与创意紧密结合能推出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而这种实业与IP的合作也将成为一种流行的趋势。龙虎接下来也将继续寻找和潮流IP合作的机会,尽可能展示品牌时尚的一面。


值得注意的是,实业品牌与流行IP的合作应视自身情况而定,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寻找合作机会,而不是以IP的热度作为首要标准,从而陷入营销陷阱。


此次“上海礼物”充分向大众展示了品牌跨界合作的新玩法,也为其他国产老字号提供了借鉴意义。未来,传统实业品牌与流行IP的跨界合作能否成为新的趋势,也值得期待。


来源:人民资讯



拼多多启动“国家品牌馆”计划,将投入10亿元帮助海外品牌落地

7月27日,拼多多宣布正式启动“国家品牌馆”计划,将投入10亿元消费补贴和资源,并配合推出店铺运营专属服务、商品审核绿色通道等举措,帮助更多优质海外品牌与产品在中国落地。同时,计划还将邀请各国驻华大使及领事做客直播间,进行商品和文化的介绍。当天,拼多多“智利国家馆”也同步上线,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先生与拼多多副总裁陈秋一同出席了上线仪式。作为拼多多平台首个“国家品牌馆”,“智利国家馆”收录了葡萄酒、蜂蜜、帝王蟹等数百款智利时下热销产品。


达达快送全心达7月28日正式推出,面向全国连锁商家

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启动针对连锁品牌商家的服务升级项目。经过持续迭代,在7月28日正式面向全国连锁商家推出,并命名为达达快送全心达。截至目前,达达快送全心达已服务包括沃尔玛、永辉、山姆、7 Fresh、泉源堂、海王星辰、京东专卖店、华为专卖店、付小姐在成都等众多知名连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