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新零售加持 上海早餐工程全面升级呈现新场景【第373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8-12 | 6107 次浏览 | 分享到:

早餐工程事关千家万户,为了一份让市民吃饱吃好的早餐,上海全力以赴,将进一步支持流动餐车合法有序运营、推进网订柜取项目、加快推进共享早餐建设、增加早餐时段道路临时停车点位等。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早餐工程新闻通气会获悉,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已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18条意见为新一轮早餐工程升级指明了方向。


据悉,《意见》是本市新一轮早餐工程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制度性安排,明确了早餐工程建设的主要目标和具体措施。新一轮早餐工程的总体目标是,完善早餐供应体系,完善以连锁早餐网点为主体,特色单店、流动餐车、外卖平台配送等多种形式为补充的早餐供应体系,不断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


新一轮早餐工程设置了三个具体目标。推动早餐更便捷,上海将创新供应链方式,发展“便利店+早餐服务”“新零售+早餐服务”“流动餐车+早餐服务”“互联网平台+早餐服务”等方式,优化存量、拓展增量,消除盲点、优化布局。推动早餐更丰富,将大力支持企业开发各类创新产品,搭建早餐品种共享平台,扩大早餐企业间资源共享,推进“进一家吃百家”早餐共享模式的发展。推动早餐更健康,倡导营养均衡,将鼓励企业推出健康特色早餐,满足不同人群的早餐健康需求,推广使用绿色环保包装材料。


据悉,上海计划在10月推出100家早餐示范门店和200家连锁便利示范点,以示范引导方式积极推进新一轮早餐工程建设。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上海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为早餐工程提质升级“加码”。记者昨天获悉,市商务委将编制“一个规划导则”,形成“三张任务清单”,通过早餐网点建设任务清单、流动餐车设置任务清单、网订柜取网点建设任务清单,调整、优化现有早餐网点布局和业态。


从清单看,上海新一轮早餐工程升级有不少新亮点,网订柜取、流动餐车等项目都是“从无到有”的新尝试,共享早餐建设等则是“从有到优”的新融合,这些都将极大丰富早餐的市场供给。


1  网订柜取,上海率先探索新零售模式

全力推进“新零售+早餐服务”模式,网订柜取模式是早餐工程升级版的“两个创新模式”之一。所谓网订柜取,是指消费者通过手机提前下单,然后在指定地点扫码取餐,这也是盒小马针对早餐场景“没时间”“选择少”等痛点提出的全新数字化解决方案,而上海则在全国率先尝试早餐网订柜取的新零售模式,并将其固定成文,纳入“18条意见”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