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新零售加持 上海早餐工程全面升级呈现新场景【第373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8-12 | 6143 次浏览 | 分享到:


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介绍,网订柜取项目聚焦地铁沿线写字楼片区、开发区(园区)、地铁上盖商业项目展开布局。目前,由盒马运营的盒小马全年规划开店80家,其中,明天将六店同开。由百联集团运营的逸小兔全年规划开店20家,计划于8月18日五家门店同开。未来上海将帮助企业解决网点选址、证照办理等实际困难,争取年内完成100个网订柜取网点建设。


除了固定网点之外,全新的流动餐车上也将具备网订柜取的能力。粮全其美餐车项目总经理陈芊告诉记者,企业首批50辆餐车就将搭载这一功能,餐车经营人员在收到消费者订单后开始制餐并放入到保温柜,消费者手机扫码即拿即走,40分钟内取餐均可保持原有口感。


2  流动餐车,9月底前将有100辆上路运营

“流动餐车+早餐服务”也是上海早餐工程升级版中的一大亮点。全新的流动餐车将以上汽大通的房车为基础进行改造,配置安全、高效、卫生的设施设备,打造一道环境友好、放心安全、便捷高效、形象美观的城市早餐风景线。


7月底,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已制定发布《上海市流动餐车管理办法(试行)》,对流动餐车及其经营主体提出“四定四统一”运营管理要求,“四定”即定运营主体、定经营地点、定运营时间、定经营范围;“四统一”即统一配送、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统一标识。同时,《企业申请流动餐车额度和上牌办理流程》和《上海市流动餐车经营公示卡办理流程》等配套方案也已制定。


据悉,上海将全力推进流动餐车项目落地,重点在产业园区、商办楼宇及大型居住社区等早餐网点薄弱区域选址布局。目前,在长宁区金廷88广场(King88),全市首辆流动餐车已进入试运营状态。此外,光明、百联、粮全其美、盒马、巴比5家试点企业积极进行餐车投放前的准备工作,构建内部运营框架,启动餐车员工培训工作,确保9月底前100辆流动餐车上路运营。其中,百联计划在8月中旬先行投放5辆试运营,9月底前投放11辆;光明计划8月底先行投放2辆,9月底20辆将上路运营,其他流动餐车也将在国庆前夕集中投放。


下一步,上海重点将协调各区、街(镇)与餐车运营企业加快点位双向对接,完成车辆额度属性确认和上牌工作,确保首批餐车顺利落地运营。同时,探索开设流动餐车集市,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3  共享早餐进一家门店吃多家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