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天猫孵化新物种:在OMO理念下诞生的新营销模式【第375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8-26 | 6850 次浏览 | 分享到:


而随着天猫数字化能力,能够切实地赋予品牌,去了解年轻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并有针对性的满足,才不是一句空谈。



不辜负每一个年轻人

当品牌面对“怎样与年轻人沟通?”这个问题时,回答林林总总,而且往往面目模糊。但如果探究不能与年轻人有效沟通的原因,答案却出奇一致:“因为没有用年轻人的方式去沟通。”


在发布会上,天猫市场部总经理三啸同样基于天猫主题店在成功案例,总结了吸引年轻人的三个要素,展现出天猫主题店对于年轻人的整体洞察:


● 要素一是内核驱动,需要有一个年轻人喜欢的核心内容;

● 第二个要素是外化表达,需要有具备传播特质的视觉表现;

● 第三个甚至是说我去创造一些年轻人喜欢的货品,创造需求。


而作为深受年轻人欢迎的IP,泰迪珍藏在与天猫主题店的深度合作中,正是遵循着这三个要素,一步一脚印地拓宽着自己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

泰迪珍藏 x 东方明珠天猫主题店并不是泰迪珍藏与天猫合作的第一家天猫主题店,与很多品牌不同,泰迪珍藏选择了与景区为单位的天猫主题店合作形式,在泰山、黄山和广州长隆度假区,未来也将有合作。


他们证明着,吸引年轻人的理由从来不是因为店面是否豪华,而是在于是否能够抓住年轻人的痛点,并有效满足。


泰迪珍藏本身作为具有年轻人号召力的IP,在天猫主题店开设时拥有天然优势,除了景区带来的散客人流,本身就会有粉丝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店址后慕名前往。


在店面设计上,泰迪珍藏借鉴了Hello Kitty在日本不同景点配置不同店面设计的模式,在黄山、泰山等景点,都拥有截然不同的设计元素,并会设计符合景区特征的限定产品,造就“多店多面”的形态,使顾客在每一家店都会收获不重复的惊喜感,并促使其愿意去更多的店面打卡。


而泰迪珍藏的店面与限定产品,在各景区的区隔,不仅仅停留在样式上,也融入了更多符合景区特征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比如泰山版的泰迪是一个石敢当的形象,而城隍庙版的泰迪则是一个土地爷爷的样子,西湖版则有白娘子和许仙元素等等。每一个店面的每一个限定品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在国创风起云涌的当下,这些基于中国文化的创造,又成为了年轻人去店里游览,并甘愿自发传播的最大诱因。


随着天猫主题店将OMO模式方法化与常态化,这种依托大数字能力,精准定位年轻消费者,同时将消费场景重构,并落地于沉浸式、差异化体验的能力,也将赋予更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