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新高!2020上海百强企业揭晓 22家营收超千亿【第374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8-19 | 540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上海电商平台企业正渐入佳境

数据显示,进入百强的12家电商平台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达到4024亿元,增长39.38%,净利润增长106.03%,上海电商平台企业正渐入佳境。其中美团点评、拼多多、携程等电商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不仅交出了高速增长的成绩单,市场份额也进一步提高,龙头地位更加巩固。



集成电路制造业前景看好

集成电路制造业龙头企业中芯国际自2017年起公司经营走出困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上升,2019年14纳米制程芯片制造实现量产,今年又实现了科创板IPO融资上市,企业经营业绩有望更上一层楼。上海韦尔股份在2018年营业收入翻番增长的基础上,去年又增长40%以上,净利润增长超过400%,销售规模进入世界图像传感器行业前三,市场前景看好。今年一季度,这两家集成电路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势头。



药品制造和医疗设备制造业保持增长态势

上海医药、复星医药等13家药品和医疗设备制造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达到17%以上,保持了较高增长态势。


本次百强榜发布会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和解放日报社联合主办。除了2020上海企业100强主榜单,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上海服务业企业100强、上海民营企业100强、上海民营制造业企业100强、上海民营服务业企业100强和上海百强成长企业50强排行榜等也同时发布。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刘锟



百联旗下便利店品牌逸刻推出早餐品牌“逸小兔”

8月18日,百联旗下便利店品牌逸刻推出早餐品牌“逸小兔”,包括便利早餐店、房车改造而来的流动早餐车(雏形)。便利早餐店售卖130款中西式健康早餐,目前在上海开出5家门店;流动早餐车(雏形)提供70多款早餐产品,覆盖鲜奶、现烤烘焙、健康谷物、中式点心等,目前位于虹口区花园坊、浦东新区第一八佰伴、杨浦区政立路创智科技中心、普陀区中环百联购物中心、宝山区智力产业园。消费者可以通过支付宝小程序点单,在逸小兔便利早餐店的智能保温柜内取餐。

逸刻“逸小兔”旗下产品大部分来自于现场制售或旗下自有的鲜食工厂。2019年3月,百联集团与阿里集团宣布在新零售项目逸刻上投资10亿元。


携程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旗下商品进驻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