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盘点丨2021年将迎来哪些大事件?!【第387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12-30 | 2873 次浏览 | 分享到:

岁末将至,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日本经济新闻》27日对亚洲国家即将迎来的大事件进行盘点。


1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月20日将在华盛顿宣誓就职并发表讲话,就此开启4年的任期;越南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月下旬召开,届时越南将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及下一个五年经济目标;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首次因疫情在线上举行。


2月:中国将迎来春节,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在上海举行;日本大阪环球影城的马里奥主题园区将向游客开放。


3月:中国将召开两会,届时将公布详细的五年规划(2021-2025),这会是中国未来政策方向的重要指引;日本将迎来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纪念;曼谷将举行东南亚最大规模的国际车展。


4月:印度多地将于4月起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5月:出于防疫考虑,世界经济论坛不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改于新加坡举行;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将于当月举行。


6月:原定于今年11月举行的亚欧会议被推迟至明年6月在柬埔寨举行。


7月: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延至2021年7月开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发表其任内第六次国情咨文。


8月:印尼总统佐科8月将在议会发表年度讲话,除经济议题外,或将谈及其雄心勃勃的迁都计划。


9月:香港将举行立法会选举;日本首相菅义伟的自民党总裁任期于月底结束,届时将面临自民党总裁竞选。


10月:2020迪拜世博会将延至10月1日开幕;日本将进行众议院选举,菲律宾也将进入选举季;20国集团峰会将于10月底在意大利罗马举行。


11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将在新西兰的主持下进行;东南亚最大的交通枢纽——泰国曼谷邦苏总站将向公众开放,预计将大大缓解曼谷的拥堵问题。


12月:助力老挝经济发展、耗资近60亿美元的中老铁路磨万段将于明年12月开放运营。


来源:环球时报


图片

盒马mini开进菜场,第一个尝试在上海浦东

位于上海高行镇的盒马mini华高店日前正式开业,该店位于华高菜市场内,华高菜市场将一楼1300平米菜场区域择优保留了40%的摊位,划出约800平方米提供给盒马mini。盒马mini业务负责人倪晓俊介绍,品牌会寻求与更多网点的合作,尝试在传统菜场旁边植入盒马mini,或者对传统菜场进行升级。华高菜市场项目总负责人吴建美认为,未来买菜的趋势是线上线下融合,年轻人的买菜频率相对比较低,代表新零售的盒马mini是对传统菜场的补充。(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