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2020胡润品牌榜:中国品牌价值总和比去年增加两成【第390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1-01-27 | 3363 次浏览 | 分享到:


阿里巴巴共7个品牌上榜,成为上榜品牌最多的母公司,其中排名前三的是天猫、淘宝和饿了么。天猫品牌价值上涨53%至4,900亿元,蝉联最具价值民营品牌。腾讯控股、洋河股份和云南中烟分别有3个品牌上榜。有7家母公司都有2个品牌上榜,分别是蚂蚁集团、贝壳集团、湖南中烟、江苏中烟、泸州老窖、美团和字节跳动。


200强企业总部前三名十年未变。总部在北京的最多,有67个,比去年多9个;广东第二,有41个,比去年少3个;上海第三,有33个,比去年少1个;浙江第四,有15个,比去年少2个;江苏第五,有10个,比去年多1个。


美团和京东取代建设银行和中国移动进入北京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饿了么取代交通银行进入上海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华泰证券新进入江苏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片仔癀取代达利进入福建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四川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都是酒类品牌,云南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都是烟草品牌。


最具价值中国民营品牌企业总部仍以北京为首,有45个,比去年多10个;广东第二,有25个,与去年持平;上海第三,有23个,比去年多2个;浙江第四,有12个,比去年少1个。




来源:参考消息

图片图片

中汽协公布2020年前十家中国品牌汽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上汽居首

据“中汽协会数据”微信公众号1月25日消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0年,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排名前十家企业依次是:上汽、长安、吉利、东风、长城、北汽、一汽、奇瑞、重汽和江淮。与上年相比,重汽、一汽和长安销量呈两位数较快增长,江淮和长城增速略低,其他企业呈小幅下降。2020年,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077.96万辆,占中国品牌汽车销售总量的84.88%。


光明乳业两大新品迎春上市,牛年给你满满“NEW”意

新春伊始,万物更新。在2021春节来临之际,光明乳业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打响牛年新品的第一波营销大势,光明乳业将传统年俗文化融入到光明纯牛奶产品包装中,推出春节“十二神兽”新年限量典藏系列,以“寻遍世界美味”为灵感的莫斯利安创新性推出“白桃大福日式和菓子风味”,两款新品的上市在春节前给消费者带来满满光明新意,光明乳业加码旗下产品的多元化矩阵建设,创新产品风味及形象,持续深耕品牌年轻化战略。


消息称字节跳动2020年收入翻倍,约达370亿美元

1月27日消息,The 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字节跳动2020年的收入增长了一倍多,达到约370亿美元,同时去年的营业利润也超过70亿美元。此外,字节跳动已告知部分投资者,最早可能于今年进行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