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400岁张小泉创业板过会!一同领略老字号的资本江湖【第391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1-02-03 | 3380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2日晚间,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9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小泉”)首发过会。2020年7月,张小泉上市申请获受理,半年之后,A股市场即将迎来“刀剪第一股”。(证券日报)











来源:时代财经


上海:将力争在2021年实现市内免税店新政策落地

1月29日,2021年上海市商务工作会议上提到,2020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9万亿元,增长0.5%,增速比全国高4.4个百分点。根据计划,上海将力争在2021年实现市内免税店新政策落地,新增50个离境退税定点商店,培育壮大20个本土品牌,引进30个国际中高端品牌,力争新增800家首店,建设全球新品首发地。(来源:新华社)


雷军:小米正式发布隔空充电技术,率先在小米11上实现

1月29日,雷军在个人公众号发文宣布,小米正式发布隔空充电技术,并率先在小米11上实现。雷军表示,从2018年开始,小米已经连续多次打破手机行业的无线充电纪录。2020年8月,小米全球首发了80瓦无线秒充技术,充电效率几乎媲美市面上最快的有线快充。据了解,小米隔空充电,技术核心在于空间定位和隔空能量传输。自研的隔空充电桩内置5个相位干涉天线,可以对手机进行毫秒级空间定位,精准探测手机位置。目前小米隔空充电技术,已经实现了数米半径内,单设备5瓦远距离充电。


红旗要出跑车!中美意联合打造,定位全球著名豪华运动汽车品牌

2月2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中国、美国、意大利三国相关企业和地方政府签署投资协议,正式宣布联合启动打造红旗S系列跑车,红旗S系项目将在中国和意大利陆续落位。据了解,红旗S系项目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打造红旗S系列跑车及品牌,构建以中国汽车产业重要基地吉林省和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跑车峡谷”为核心的汽车工程生态系统,努力将红旗S系跑车品牌塑造成为全球著名的豪华运动汽车品牌。


步步高超市2021首店将开业

上周,步步高超市2021第一家泸州玉带河店开业。步步高超市四代店是步步高集团2020年转型升级后的全新高端超市品牌,满足年轻、中高端群体需求,倡导有机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源:新零售老板内参)


太太乐、豪吉完成内部业务整合,系雀巢中国旗下两大调味料品牌

近日,雀巢中国的烹饪食品业务出现重大调整,旗下的两大调味料品牌——太太乐和豪吉,已基本完成内部业务整合。未来,在销售、营销、供应链、渠道、产品研发等方面,双方都将共享团队和资源。但对外,太太乐和豪吉仍将保留各自的品牌独立性。太太乐的调味料产品已覆盖固态复合风味调味料和液态增鲜调味料两大类,除了鸡精还有酱油、蚝油等产品,拥有不同系列的多个子品牌,产品规格近300个品项。而豪吉则深耕川菜品类,定位为“地道川味”,除了鸡精还有藤椒油、川香汁、松茸精等多款调味产品。(来源:小食代)


李宁公司孵化电竞新潮牌LNG

李宁公司旗下潮牌 LNG (全称LNGenetic)首家旗舰店近日正式落户重庆来福士。LNG 的前身可以追溯至李宁在2010年1月推出的高端时尚运动系列,而此后,被大众和媒体经常提及的,则是李宁在收购Snake电竞俱乐部后更名而成的LNG电竞俱乐部(全称为Lining Gaming)。LNG表示致力于围绕Z世代青年热爱的电竞、Y2K艺术、机能、二次元文化,打造“Z世代穿搭试验场”。四个“试验“产品系列——潮流休闲系列、机能系列、主打全职高手联名的IP联名系列、以及诞生于疫情下,传递坚定信念的中国选手系列。(来源:华丽志)


2020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中美银行平分前十名

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2020年度“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Banking 500 2020)。在今年的排行榜上,中国和美国的银行品牌平分了前十名,中国工商银行继续蝉联榜首。全球银行品牌500强的总价值为13206亿美元,17家中资银行进入了前1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