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市场疲软下逆势增长,无线耳机千万销量俱乐部迎来新成员【第405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2-01-21 | 2603 次浏览 | 分享到:

事实上,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都将TWS视作一款“手机配件”。对于智能手机品牌而言,TWS与自家智能手机之间的联动,既保障了用户的使用体验,也构成了其核心产品竞争力。
此外,智能手机厂商丰富的销售渠道与存量用户积累,也为其TWS产品销量提供了支撑。而购买与自己手机同品牌的TWS,也由此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共同选择。
而在中国市场,TWS市场也在重现手机市场的HOMA格局。市场调研机构GfK日前的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真无线(TWS)市场,OPPO的销量占比4%,而在线下市场,2021年第三季度真无线(TWS)OPPO销量占比达到21%。而根据IDC中国2021年数据,早在2020年,市场就已经被苹果华为小米等品牌占据了主力。随着OPPO的加入,HOMA几乎完全主导了线下TWS市场。
如今,TWS市场HOMA的行业格局已愈发清晰。智能手机品牌在技术、产品、渠道方面的沉淀,在TWS市场仍然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届时,我们也有机会在TWS市场看到今日智能手机市场的生态模式——各个品牌产品在基本功能形态上趋于一致,但在音质、外观设计及细节上却保持着各自的品牌特色。而每一个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及个性化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TWS产品。


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