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途虎养车IPO在即,如何坐稳万亿市场龙头?【第406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2-02-17 | 3014 次浏览 | 分享到:

 
陈敏很早就看到了获取C端用户认知和认可的重要性,决定放弃轻松的纯线上模式,杀入门店的红海,一点点打磨服务和流程,同时借助着技术的优势,把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成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并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建立起管理完善的门店和技师网络,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店内服务。
其中,服务门店是途虎终端客户的线下触达点,处于用户交互的第一线,也是整个系统的神经末梢。遵循双赢的理念管理门店网络,努力通过提供各种解决方案来满足门店需求,提高同行小微从业者的表现和效率,是途虎一直坚持的运营方法和思路。 
要想系统高效运转,各个环节的利益分配至关重要,否则合作难以持续。
允许不同中介公司在平台之上互通信息,并按照平台的规则分配利益,是房产行业龙头的经验,而这一点也让途虎养车深受启发——途虎平台连接了许多对行业至关重要的其他参与者,整个生态系统也具有很强的可扩展性;已开发的完善、标准化的门店管理系统,使其能够通过轻资产加盟模式不断扩大网络,进而扩大生态系统,服务更多的客户。
具体来看这是一个包括车主、供应商、门店等各方参与的汽车服务生态系统
 
首先,途虎养车依赖正品保障、价格亲民和标准化等优势吸引车主前来,后者关于汽车维修、保养等一整个链条的绝大多数需求都将被满足。 
其次,途虎养车将经过分析后的客户需求形成洞察和解决方案,提供给品牌制造商和批发商,它拥有中国最大最准确的汽车配件数据库,能从大约130万个汽车零部件SKU中,快速识别出适合客户的商品。
同时,途虎养车在线上获取的客户流量和从供应商处拿到的商品通过途虎的订单系统、仓库系统快速配送到门店和技师手上,完成服务。
在这个过程中,供应商获取利润,门店获得效益,车主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每个参与方都能从中受益。对于用户而言,汽车服务真正成为一种按需体验。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途虎养车IPO进程的推进,这家从汽车后市场跑出来的公司还将受到更多的关注。登陆二级市场后,途虎在为自身募集更多资金的同时,也将给行业的迭代指明方向。


来源 | 36氪

文|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