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中国五菱 不止于行 【第408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2-03-09 | 3290 次浏览 | 分享到:
这正是“两翼战略”的核心——用户与科技。在“两翼”的加持下,五菱品牌将从产品销售及用户服务层面,进阶聚焦“人的感受”。

用户之翼,是指五菱将挖掘用户对于个性化、社交、文化共创的新服务体验的需求。通过用户全链路体验的升级和车生活生态的打造,与用户更紧密地对话,产生深层次连结。
在线上,五菱将继续深耕用户社交阵地LING Club。通过LING值兑换货币,玩转花样福利,收获海量权益,已经成为一个开放且有温度的用户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注册用户已超1450万,月活用户150万+,日活20万+。
在线下,五菱铺设用户线下体验中心LING HOUSE,打造个性定制、社交空间、生活体验等多元选择,实现品牌车型与用户更近距离的交流沟通。截至目前,五菱已在柳州、南宁、郑州、上海、杭州、苏州和广州等多地落成用户线下体验中心LING HOUSE。

五菱也表示,将持续在全国范围内铺设体验中心,会将LING HOUSE塑造成为品牌沟通用户的全新符号。
技术之翼,是指五菱将全面加速技术能力的建设,推动动力硬件和系统软件的体验升级,夯实产品发展的技术实力。
在软件层面,五菱品牌会持续升级在2021年推出的Ling OS灵犀开放智能生态系统。这一系统推翻了以往车机系统的封闭性,是一个可以不断迭代,相伴用户成长的出行生态系统。
伴随2022五菱全新品牌战略的开启,Ling OS灵犀系统也将再次OTA升级。

据悉,Ling OS在更新中开放了车机WI-FI功能,提供给用户行车中不断连的网络交互体验。此外,软件的人机交互系统也有升级。其3D形象小五小菱,拥有更贴合新春的形象,同时新增“送出节日祝福”的功能。
在硬件层面,五菱品牌将在今年推出全新的智慧动力品牌“LING POWER”,提升动能与智慧性,让用户拥有更多的选择。

未来,五菱将进一步壮大产品矩阵,为满足用户焕新时尚诉求。
从跨界抗疫到五菱螺蛳粉,从“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到“大四座家用车”五菱凯捷和首款搭载Ling OS灵犀系统SUV五菱星辰,五菱品牌持续多元化发展。

不止于「神车」名号,今天的五菱品牌,正在向更高处进发。在2022年里,五菱品牌通过新技术的积累、新渠道的建设、消费者体验来夯实“品牌之实” 拓宽品牌的厚度,向成为中国五菱的目标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来源 | 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