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美团未来发展方向:“零售+科技”【第410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2-04-14 | 2354 次浏览 | 分享到:

比如随着商品零售业务的增长,美团扩大了合作伙伴网络,从以城镇商户为主到乡村新农民。可以把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带到中国数以万计的农村地区。利用科技创新,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下一个十年的新方向

成立于2011年的美团,已经来到了下一个十年的全新发展节点。

亚马逊在传统电商业务之外,开拓了AWS这个未来增长曲线。而美团,也需要找到自己身为科技公司的底气。

正如王兴强调的“零售+科技”战略,美团也正在加大面向未来的投入。财报显示,美团2021年全年研发投入创新高,达约167亿元,同比增长53.1%。

王兴表示,科技是美团能够提供各类服务和商品零售的基础。未来希望能通过各种新技术能力实现货物和服务与人的连接,帮助商家降本增效以及提升用户体验,这其中也包括广义的Robotics(机器人)技术。

实际上,不仅投资,过去一年美团还通过自研等方式持续布局自动配送车、无人机、智能客服机器人、智慧微仓等Robotics相关赛道。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2年3月,美团无人机已在深圳8个社区、1个商圈落地常态化外卖配送服务,覆盖8000多户居民,面向真实用户配送超过3.5万订单。美团无人机2021年不仅在深圳首飞成功,完成了首个面向真实用户的订单配送任务,并在深圳疫情防控中为深圳南山区隔离区居民配送紧急物资,成为了疫情期间城市物资运送 "空中通道"。

另外,美团自动配送车在核心产品研发上也取得标志性进展。基于美团配送业务场景需求,2021年4月,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自动配送车魔袋20发布,这是美团自动配送面向室外场景推出的低速即时配送的解决方案,标志着美团自动配送车初具量产能力,发展进入新阶段。

随着这些新技术的逐渐成熟,更多的新场景、新体验和新价值也将一一被创造。

来源:新浪财经